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瓦锡兰公司将在菲律宾部署54MW/32MWh浮动式电池储能解决方案

日期:2021-03-11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1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瓦锡兰公司储能系统技术和集成部门日前宣布,将为菲律宾电力运营商Therma Marine Inc(TMI)公司交付一艘部署54MW/32MWh电池储能系统的浮动式电力驳船。

这个“漂浮驳船”项目被认为是东南亚地区第一个浮动式电池储能解决方案。这个大型电池储能系统将安装在装机容量为100MW电力驳船,并由TMI公司运营。

瓦锡兰公司表示,这艘电力驳船的发电燃料主要来自柴油,储能系统将帮助它为电网提供快速响应的辅助服务。TMI公司为此与输电运营商National Grid Philippines公司签订了供电合同。在部署这个电池储能系统之后,可将电力驳船上的发电设施从启动到正常供电的时间从15分钟减少到3分钟。

瓦锡兰浮动驳船电池储能解决方案渲染图,部署的54MW/32MWh储能系统将为电力驳船的柴油发电平台提供辅助服务

该项目的规划和准备工作进展迅速,瓦锡兰公司于去年9月与TMI公司签订了一份系统交付和工程采购与建筑(EPC)合同,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安装。瓦锡兰公司表示,将部署该公司最新推出的Gridsolv Max储能解决方案的10个储能单元,并将在该公司专有的GEMS能源管理和控制软件平台上运行。

TMI公司是菲律宾电力运营商Aboitiz Power公司的子公司,Aboitiz Power公司拥有包括热能和可再生能源在内的发电资产组合并开展能源零售业务。该公司表示,这艘电力驳船将在需要时为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地区提供额外的电力。

Aboitiz Power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mmanuel V. Rubio说,“瓦锡兰公司将通过这种创新而独特的储能系统满足我们的迫切需求。他们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部署这种首创的电池储能解决方案的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与此同时,瓦锡兰的一位代表表示,菲律宾首次使用浮动储能解决方案表明储能系统对于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的重要性。虽然这是瓦锡兰公司在东南亚部署的第一个大规模的浮动式电动储能系统,但瓦锡兰已经在全球各地的26艘电力驳船安装了总装机容量1500MW的电池储能系统。该公司表示,其在海洋技术领域以及储能系统集成和EPC工作方面的经验使其非常适合这类项目。

瓦锡兰公司澳大拉西亚地区能源业务总监Kari Punnonen说,“除了满足TMI公司的需求之外,必须注意的是,瓦锡兰公司是此类项目的唯一EPC供应商。而对于客户来说,另一种选择是为电力驳船选择一家供应商,另一家供应商负责安装储能系统,这将需要大量的工作协调,无疑会显著减缓最终交付的速度。”

菲律宾由许多面积较小的岛屿组成,电力驳船被视为满足能源需求和帮助整合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的答案。根据统计,在该国的发电资产中,其中10.5%的电力来自水力发电,13.4%的电力来自地热发电,约1%的来自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以及约0.4%的生物质能,其余的则来自煤炭、石油和天然气。

菲律宾能源部的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NREP)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提高到15GW以上,其中包括地热发电增加75%,水力发电增加160%,部署装机容量为2GW以上的风力发电,以及部署装机容量为284MW至1,528MW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实施这些目标将使该国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达到50%至60%。

与此同时,瓦锡兰公司正在扩大其在东南亚地区的储能业务,该公司的传统业务部门已经交付了超过9GMW的主要基于燃油发动机的电力解决方案,其中包括装机容量约300MW的储能系统。去年10月,该公司宣布完成新加坡有史以来的首个电网规模储能项目,并表示于2020年初宣布在东南亚部署另外一个装机容量为100MW 电池储能系统之后,该公司又收到了来自东南亚地区的90MW/90MWh电池储能系统订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