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大众效仿特斯拉 将于近日举办“电池日”

日期:2021-03-11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1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集团 特斯拉 电池日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计划在下周举办一场活动,类似于特斯拉的“电池日”,以发布集团在电池方面的最新进展和情况。

3月9日,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分别在推特和领英上发出了3月15日大众首届“动力日”(Power Day)活动的邀请,迪斯在社交平台上写道:“请注意:这不是一场汽车展示会。”

现年62岁的迪斯今年年初在推特上首次亮相,很快就善意地调侃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而马斯克入驻推特已有近12年,利用推特发挥宣传公司的作用,也因此特斯拉在传统广告上省了很多钱。

提高电池专业水平和确保充足的供应,对于大众打造业内最大电动汽车车队的计划至关重要。大众品牌旗下ID.4 SUV今年将加入ID.3掀背车的行列,除欧洲外,还将在中国和北美销售。大众其他部门也在大力推进电气化,高端品牌保时捷和奥迪以及斯柯达和西雅特今年也推出了电动汽车。大众计划在2021年将纯电池驱动汽车的销量占其总销量的比例提高一倍左右,达到6%至8%,并缩小与特斯拉的电动车销量差距。

尽管如此,对于许多制造商来说,获得足够的电池供应是一个挑战,因为电池需求在飙升,尤其是在欧洲和中国。大众在美国指定的电池供应商SK Innovation在与竞争对手LG化学的法律纠纷中败诉,被禁在美国进口电池零部件,这可能会削弱大众的电池供应。

瑞银集团分析师上周称赞了大众的电动汽车技术,不过同时警告称,“与特斯拉相比,大众在电池成本和IT硬软件方面依然存在不足。”

瑞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大众品牌最新公布的“加速战略”着眼于在电池领域实现重大飞跃。当前大众与瑞典初创公司Northvolt合作在欧洲生产电池。此外,大众还是固态电池公司QuantumScape的早期支持者,后者去年已在美国上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