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投39亿加码磷酸铁锂电池!亿纬锂能拟建乘用车动力电池二期项目

日期:2021-03-12    来源: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2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动力电池 锂电池

亿纬锂能下属公司惠州亿纬动力拟以自有及自筹资金投资建设“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二期)”,投资金额为不超过39亿元。二期项目建设内容为方形磷酸铁锂电池,建设期不超过18个月,占地面积约175亩。

3月10日晚间,亿纬锂能公告,公司下属公司惠州亿纬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拟以自有及自筹资金投资建设“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二期)”,投资金额为不超过39亿元。

公告显示,二期项目建设内容为方形磷酸铁锂电池,建设期不超过18个月,占地面积约175亩。公司称,本次投资事项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及长远规划,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动力电池产能规模。

记者了解到,2月19日晚间,亿纬锂能公告,惠州亿纬动力拟以自有及自筹资金投资建设“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一期)”和“xHEV电池系统项目(一期)”,投资金额分别为不超过10亿元、26亿元。

其中,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一期)项目内容为方形磷酸铁锂电芯和模组;xHEV电池系统项目(一期)项目内容为12V和48V电池系统。惠州亿纬动力本次投资,主要满足国际知名车企和国内造车新势力等客户的配套需求。

亿纬锂能产能扩张的背后,是海外订单与国内客户的发力。

2月25日,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了Jaguar Land Rover Limited(捷豹路虎,以下简称“JLR”)48V电池系统项目,于近日收到了JLR发出的供应商定点信,定点项目名称为“20Ah MHEV Battery”。

早在2020年10月15日,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了德国宝马集团(BMW Group)电池系统项目,并收到了德国宝马集团发出的供应商定点信,定点项目名称为“BK 48V”。

更早一些的2020年7月,亿纬锂能收到华晨宝马供应商定点信,成为继宁德时代之后,第二家进入宝马供应链的中国动力电池厂商。

据光大证券发布的研报,亿纬锂能动力电池客户有戴姆勒、现代起亚、小鹏、宝马、捷豹路虎,客户质量处于国内第一梯队。随着公司动力电池产能建成放量,预计2022年实现对海外大规模供货,公司的大部分收入将由动力电池贡献,实现由消费电池向动力电池的质与量的跨越,公司估值水平有望抬升。

此外,亿纬锂能还积极开拓上游产业链布局。1月26日,亿纬锂能及控股股东西藏亿纬控股有限公司拟以自有及自筹资金18亿元共同参与认购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其中公司拟认购价款总额为3亿元,亿纬控股拟认购价款总额为15亿元。

在电解液领域,亿纬锂能也早已布局:2018年3月,亿纬锂能与新宙邦共同出资1亿元设立荆门新宙邦新材料有限公司,亿纬锂能出资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