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中电建地热公司助力河南开封地热产业发展

日期:2021-03-12    来源:中国建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2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地热公司 开封地热能 地热能开发

日前,河南省开封市政府与中电建地热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建地热公司)举行了地热综合利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开封市副市长黄玉国,中电建地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波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由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培鸿主持。

签约仪式上,王海波代表中电建地热公司、中国电建河南工程公司对此仪式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并向出席仪式和关心支持中电建地热公司发展的社会各界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王海波指出,开封市是中电建地热公司成立以后,规划高端切入推进地热产业发展的重点城市。今年春节前夕,公司主要班子成员与开封市市委书记高建军,就加强清洁能源战略合作、推进地热能综合利用和实现共赢发展,进行了友好交流,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开封市政府与中电建地热开发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诚实守信,客户优选”是中电建地热公司和河南工程公司创造价值共赢的基础,中电建地热公司将积极发挥央企优势,践行央企责任,聚焦地热供暖、文旅康养等“地热+”产业,充分发挥中国电建善规划设计、长施工建造、能投资运营的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同时,加快推进由中电建地热开发公司、开封市新宋风建设投资公司双方共同出资组建的河南电建新宋风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和运营运作,紧抓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期,合力推动开封市地热资源规模效益化发展,为开封市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改善居民集中供暖和建设“智慧开封”“品质开封”作出积极贡献。

黄玉国在讲话中表示,中国电建集团是有实力、有信誉、有品牌的大型央企,中电建地热公司作为中国电建集团专注地热能开发利用的驻豫企业,有着丰富的地热开发利用经验和深厚的资金技术实力。鉴于开封目前地热综合利用规划现状,此次与中电建地热公司携手,必将推动开封地热资源利用更上一个新台阶。对于下一步的工作,黄玉国强调,一是要加快框架协议落实落地,尽快成立合资公司;二是要对地热资源、供暖需求等进行全面系统规划;三是要以法律为保障,合规运作,构建良好运营环境;四是要尽快有序开展具体工作,在保障人民群众高质量生活品质和保证生态环境稳定的前提下,实现经济价值。

开封市新宋风建设投资公司董事长徐平,新宋风建设投资公司总经理辛军海,中电建地热公司总经理刘长龙,副总经理李达疆及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封市发改委、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封市水利局等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