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大众电池需求激增 每年电池采购成本将达到200亿欧元

日期:2021-03-15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占亚娥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5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电动汽车 特斯拉

据外媒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到2030年,大众将每年需要300 GWh左右的电池,才能在欧洲实施其雄心勃勃的电动汽车计划。

上周,大众集团宣布了其核心品牌大众的电气化目标。在欧洲市场,大众计划到2030年将纯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翻一番,纯电动汽车的销量预计将占该品牌欧洲汽车销量的70%以上,远高于此前35%的目标。

目前大众集团从LG Chem、三星SDI、SK Innovation、宁德时报购买电池。该公司预计,从2025年起,欧洲的年电池需求将超过150千兆瓦时,亚洲的电池需求将达到类似水平。考虑到电动汽车的销量还是比较温和的,目前的电池需求还是很低的。

据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ss)和大众汽车负责技术的董事会成员托马斯施马尔(Thomas Schmall)将于3月15日宣布该集团电池和充电基础设施战略的细节。

这一新目标出台之际,大众正在加快进入电动汽车领域,以缩小与特斯拉的差距,这一努力也使大众优先股的价格本周升至过去六年来的最高水平。然而,瑞银分析师帕特里克胡梅尔本周表示,特斯拉在电池(包括将电池组集成到汽车中)、信息技术、软件和生态系统方面仍处于领先地位。

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Arndt Ellinghorst认为,如果大众的目标是销售700万辆电动汽车,到2030年,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将需要420千兆瓦时的电池,这将每年花费200多亿欧元(238亿美元)。

其他汽车制造商也提高了电动汽车的销售目标,这可能导致中期电池供应短缺,尽管全球电池容量正在扩大。瑞银(UBS)分析师蒂姆布什(Tim Bush)表示:“当你开始谈论电池供应中断时,我们可能会看到类似半导体短缺的情况,电池供应稳定的汽车公司将拥有优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