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欧盟资助希腊海滨城市地热区域供暖项目

日期:2021-03-16    来源:地热加App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6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希腊地热能 地热供暖 地热项目

在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的资助下,希腊海滨城市亚历山大鲁波利斯一直致力于利用城市附近的地热资源提供可持续的供暖。

Antheia-Aristino低焓地热田被认为是希腊最重要的地热田之一,主要是由于地热流体的可用温度超过90摄氏度以及它的开发潜力。

开发附近的地热资源是该市建立一个具有弹性的低碳地方经济战略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目标。作为IRIS智慧城市项目工作的一部分,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正在与IRIS智慧和可持续城市网络项目合作,以加速部署并提升城市性能。

地热区域集中供热网的建设投资达620万欧元。该项目有资格获得东马其顿和色雷斯地区2014-2020 ERDF区域运营计划的资助,该方案提供了95.31%资金。其余的4.69%的资金由市政府自有资本投资。

为了获得地热田的开采许可,亚历山德鲁波利斯走了相当长一段路。该项目包括开发为市政建筑、社会住房和温室供热的地热区域供热管网。这被认为是开发现有地热能的第一步,因为市政府的目标是将地热区域集中供热管网扩大到更多住宅建筑和潜在的工业用户。预计该项目将在今后18个月内实施并完成,因此,到2022年中或年末,该项目将可以开始运作。

作为“复制路线图”的一部分,在灵活的能源管理和储存的障碍与驱动因素等方面,亚历山大鲁波利斯和其他IRIS城市已经形成了广泛共识。这是该项目的一部分,目的是从与领跑城市的深入对等交流中获益。

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吸取的经验教训突出表明,完成研究和获得许可所需的努力和时间都在增加。在考虑其他地区和城市地热项目的可复制性时,获得许可需花费的时间和费用是一个重要的问题。

IRIS是欧盟“地平线2020”资助的一个项目,从2017年10月开始,为期5年。

该项目围绕三个标杆城市展开,分别是荷兰的乌得勒支(协调员)、法国的尼斯和瑞典的哥德堡。它们将作为芬兰的瓦萨(Vaasa)、希腊的亚历山大鲁波利斯(Alexandroupolis)、西班牙的圣克鲁斯德特内里费(Santa Cruz de Tenerife)和罗马尼亚的福萨尼(Focsani)的合作者和试验场。

每个城市都将利用大学和研究机构、地方当局、创新机构以及业界专家的专业知识,加速整个社区采纳雄心勃勃的能源、电动出行及信息通信等技术倡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