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瓦锡兰公司计划在美国德克萨斯州部署200MW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1-03-17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7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美国储能市场

据外媒报道,瓦锡兰公司储能业务部门日前宣布,计划在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市场中部署两个总装机容量为200MW的独立电池储能系统(BESS)。

总部位于芬兰的船舶和动力系统技术制造商瓦锡兰公司如今已成为美国市场上最大的储能系统集成商之一。该公司日前表示,已经获得当地能源开发商Able Grid Energy Solutions公司授予的在德克萨斯州南部部署两个电池储能项目合同。

瓦锡兰公司将为这两个储能项目提供其最近推出的GridSolv Quantum储能系统以及该公司的GEMS能源管理软件和控制平台。该公司与Able Grid公司签署的合同还包括10年保证储能资产的性能协议。

瓦锡兰公司于2018年初在德克萨斯州部署了Waves电池储能项目,这是该州首批电网规模储能项目之一

瓦锡兰公司的一名代表指出,这两个名为Ignacio和Madero的电池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分别为100MW,其规模与美国目前在建的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相当,也就是Able Grid公司正在部署的装机容量100MW的Chisholm Grid 电池储能系统。太阳能逆变器制造商阳光电源公司为Chisholm Grid储能项目提供了储能产品,Able Grid公司于2020年底开始在部署Chisholm Grid项目,Doosan GridTech公司为该项目提供了控制软件。

与此同时,在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服务区域,一些开发商也正在开发其他一些类似规模的独立项目。而ERCOT市场以供应商的储能系统为基础来采购服务,以执行诸如频率调节和其他辅助服务之类的功能。在2018年至2020年初,储能开发商和独立发电商(IPP)建造了约10MW/10MWh的小型电池储能项目,经过一段时间之后,经济状况良好的储能开发商和独立发电商正在开发规模更大的储能项目。

分析和研究机构IHS Markit公司北美电力副总监Sam Huntington最近表示,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的市场设计只支付能源费用,不支付容量费用,这导致了一些独特的商业模式。

他说,“如果没有长期容量合约(这在很大程度上对确保美国其他大部分地区的融资至关重要)的话,商业化运营的长时储能系统可能面临更大的风险。这不利的方面是由于没有持续放电时间的要求,因此大部分部署的是持续放电时间为1到2小时的电池储能系统,其套利利润率并不比4小时储能的电池储能系统差多少,尽管存在额外的风险,但由于成本较低且收入很高,因此其经济效益仍然相当可观。”

Able Grid母公司MAP RE/ES的首席执行官 Aaron Zubaty 说。“Madero和Ignacio电池储能项目将参与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现有的批发电力市场,提供电网稳定所需的关键辅助服务。瓦锡兰公司通过前瞻性的创新和多年的发展,现在能够部署以市场为导向的解决方案,以提高电网的可靠性和性能,同时实现电力市场的进一步脱碳。”MAP RE/ES是一家投资集团,去年被基础设施基金商Global infrastructure Partners收购。

Able Grid公司首席运营官Sharon Greenberg说,“Able Grid公司选择与瓦锡兰公司合作,除了其他考虑因素之外,还因为其具有关键的安全性和网络安全功能。其储能系统符合所有适用的标准(例如UL9540A),以确保安全可靠的持续运行。此外,GEMS控制系统也符合所有IEC62443网络安全标准。”

在一个月前,由于冬季风暴袭击,导致美国部分地区大量发电设施无法运行。德克萨斯州电网运营商为防止电网发生灾难性故障,中断了为客户提供的电力。因此,德克萨斯州遭遇了严重的能源危机。瓦锡兰公司表示,其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将能够在极端天气或不稳定的电网条件下提供应急电源,这有助于保持电力系统正常运行,或在电力系统出现故障之后帮助其恢复正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