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加强电动汽车产业链自主,德国正成为欧洲电池工厂

日期:2021-03-17    来源:商务部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7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电池产业 电动汽车 欧洲电池产能

德国外媒网站报道,据欧洲运输与环境联合会(T&E)最新市场分析预测,欧洲电池产业进入快速增长期,今年内将具备足够的电池产能供应本地车企,从而进一步降低对亚洲电池企业的依赖,德国将成为这一关键产业的欧洲中心。

据悉,欧洲计划设立22个大型电池工厂,部分项目已经开工,预计到2030年将创造约10万个新工作岗位,部分抵减传统内燃机业务上的损失。到2025年,欧洲电池产能将从2020年的49吉瓦时提高到460吉瓦时,增幅近10倍,足以满足年产800万辆电动汽车的需求,其中一半产能位于德国,领先波兰、匈牙利、挪威、瑞典和法国。欧洲电池产业发展速度将远超原定目标,欧盟和各成员国还将继续提供数十亿欧元的扶持资金,以加快赶超亚洲国家的速度。

在政府补贴政策推动下,2020年德国电动汽车销售逆势上涨,销量增长260%,纯电和插电式混动车型占比新车销量达七成,使德国成为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