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持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制造业支持

日期:2021-03-17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冯瑶 王亮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7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能源汽车主机厂 新能源汽车市场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认真落实人行广州分行关于通过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广州地区金融机构扩大绿色信贷投放与总行相关政策要求,积极把握广州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机遇,着力加强绿色供应链金融服务,深入挖掘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等重点绿色行业核心客户,探索利用绿色金融债券等债务融资工具支持绿色产业。

据了解,中信银行将绿色金融业务纳入战略规划,加快绿色信贷业务结构调整。同时,积极探索绿色业务模式创新,加大对低碳经济、循环经济、节能环保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的支持,加大绿色信贷的投放力度,提高绿色金融业务占比等,以实际行动推动绿色发展。为规范绿色信贷业务的管理,中信银行专门制订了《中信银行环境和社会风险分类管理办法》,严格控制“两高一剩”等领域的投放,坚决执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引导信贷资源配置进一步向环保型企业倾斜。加大对绿色供应链服务在汽车制造业领域的探索,保证政策及人员支持。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表示,将聚焦新能源等低碳产业,持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制造业的支持,围绕新能源汽车主机厂、供应商、经销商三位一体的供应链提供供应链融资,供应链三方融资业务模式已形成规模效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