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中标 | 采日能源中标卧龙电气储能项目

日期:2021-03-18    来源:采日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8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新能源中标 采日能源

近日,采日能源成功中标浙江卧龙电气工业园区储能电站项目,将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及储能设备支持其工业园光伏电站系统运行。

本项目将采用采日能源变流变压一体化预制舱解决方案,通过高集成度高功率密度变流器、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锂电池,成功解决现场储能安装空间受限的难题;预制舱结构的设计将大幅度缩短项目施工周期,完美匹配卧龙集团的需求。

项目介绍-浙江卧龙电气工业园区

作为国内顶级的电机与驱动制造商,卧龙集团多年位居中国电机制造业榜首。随着公司产线规模和业务的扩张,工业园区用电负荷不断增长,用电需求激增。

为缓解配套供电系统容量不满足用电需求增长的矛盾关系,卧龙集团通过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来分担了部分厂区的用电需求。由于光伏发电受天气影响严重,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功率存在不稳定性及波动性,会导致厂区用电出现功率短缺,10kV专线供电线路过载,严重时可能会导致停电事故,对集团的生产工作造成不好的影响。

浙江卧龙电气工业园区

为了解决工业园区供电问题,卧龙电气通过组织专家团队对供应商提出的解决方案进行了可行性、经济性、可靠性评估,最终采用采日能源提出的光储融合技术方案。采日能源独创的光储融合协调控制技术及配套储能解决方案力压众多竞争对手成功中标。

光储融合技术具有低成本,高效率,高可靠等特点。集装箱储能电站通过能源管理系统实时采集10kv供电专线输送功率、储能并网点所在变压器负载率,配合先进的充放电控制策略在保证10kV供电专线不出现过载故障的前提下,高效完成储能系统充放电;同时厂区有功功率达到自平衡。

光储融合协调控制技术及配套储能解决方案示意图

在日间厂区生产(即用电高峰期)期间,储能系统协调光伏发电单元与电网并列运行对厂区用电负载进行供电。储能系统达到支撑厂区供电网络内有功功率缺额目的,杜绝功率缺额导致的停电事故发生,以效率更高、成本更低、供电更稳定解决了卧龙电气工业园区的供电难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