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江西升华拟引进宁德时代等战投 加码5万吨磷酸铁锂扩产项目

日期:2021-03-18    来源: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8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富临精工 磷酸铁锂电池 宁德时代

3月16日晚间,富临精工公告,江西升华拟引进宁德时代等战投,基于本次增资所获资金进行扩产的新增产能(5万吨磷酸铁锂扩产项目)的产品应优先用于供应宁德时代及其指定的主体。

图片来源:富临精工官网

3月16日晚间,富临精工公告,为充分发挥和整合各方的资源优势,实现在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领域的深度合作和产业布局,公司与宁德时代、长江晨道对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升华新材料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江西升华”)增资。

其中,富临精工认购江西升华增加的注册资本人民币27,200万元,宁德时代认购江西升华增加的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宁德时代指定方认购江西升华增加的注册资本人民币 4,400万元,长江晨道认购江西升华增加的注册资本人民币16,400万元。

本次增资完成后,江西升华的注册资本将增加至72,000万元,公司将持有江西升华68.33%股权,宁德时代及其指定方将合计持有江西升华8.89%股权,长江晨道将持有江西升华22.78%股权,江西升华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公告显示,基于本次增资所获资金进行扩产的新增产能(5万吨磷酸铁锂扩产项目)的产品应优先用于供应宁德时代及其指定的主体,并在保证宁德时代需求的前提下自主开展对外销售业务。

此外,江西升华公司未来考虑合资、合作等形式建设磷酸铁锂工厂,宁德时代就该等合资、合作享有与目标公司优先合作的权利。

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份,富临精工公告,同意公司子公司江西升华在射洪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项目,预计总投资6亿元。据悉,该项目主要新建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生产车间、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展厅、仓库等。目前,该项目工程建设已正式启动,预计今年12月底形成5万吨产能。

据川财证券预测,到2022年磷酸铁锂在风光电并网储能系统、5G基站UPS 、电动车领域需求分别达到31GWh/21GWh/100GWh,全球磷酸铁锂总需求将达到152GWh,市场空间将超一万亿元。富临精工磷酸铁锂产品压实密度与克容量均为行业领先水平,品质优异。公司与宁德时代深度合作,目前有1.2万吨铁锂产能,2021年新建5万吨产能达产,预计2021/2022年有效产能为2.2/6.2万吨,为公司带来0.55/1.55亿元净利润,增厚业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