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德国与加拿大计划联合开发绿色氢能

日期:2021-03-18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8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氢能源产业 加拿大氢能源产业 绿色氢能

德国和加拿大近日达成协议,共同探讨从加拿大水力发电项目向德国出口绿色氢的联合开发。

德国希望扩大氢含量,以替代化石燃料,实现工业和能源的大规模应用,从而满足气候目标,但德国缺乏土地资源来生产足够的绿色能源以用于必要的电解过程。

绿色氢是一种通过电解生产的零碳燃料,利用来自风能和太阳能的可再生能源将水分解为氢和氧。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Seamus O'Regan表示:“加拿大受益于自然资源,并且迫切需要减少排放。”

而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认为,两国在实现气候中和方面具有相同的目标。

但是,双方没有公布可能的氢贸易量的细节。两国副部长将在五月举行第一次会议,为这项工作制定工作时间表。

加拿大去年12月启动了氢能战略,呼吁投资者刺激该行业的增长,政府称该行业的产值可能达到400亿美元,并创造35万个就业机会。

加拿大希望成为全球三大氢气生产国之一,并计划将大量份额用于出口。

欧盟委员会去年7月提出了将绿色氢能源推广到2050年的愿景,预计将吸引4700亿欧元的投资。

上周四,德国还同意与沙特阿拉伯就绿色氢能进行更紧密的合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