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助推云南“绿色货运” 三企业携手促进电动汽车产业链融合

日期:2021-03-18    来源:云南网  作者:赵岗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8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南方电网 充电桩

3月16日,来自电动汽车产业链上的三家企业,南方电网云南电动汽车公司、地上铁租车(深圳)公司以及云南航天神州汽车公司在昆明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在未来投放不少于1000台航天神州5号新能源物流车落地营运,其中年内分批次在昆明同城配送市场落地500台,合力助推云南交通物流“绿色货运”。

三家电动汽车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据介绍,南方电网云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云南电网区域内电动汽车全产业链综合服务企业,负责运营充电桩覆盖全省16个地市,2021年该公司在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的统筹下,按照“适度超前、快充为主、慢充为辅”的原则,在全省范围内的公共充电设施投资将超过2亿元,通过南方电网统一电动汽车服务平台——“顺易充”,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充电服务,打造“车、桩、网”一体化综合服务能力。

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作为全国最大的新能源物流车数字化运营商,在绿色能源领域打造“智能先进、绿色集约、安全可靠”的服务模式深耕多年,目前正积极拓展云南物流市场。

云南航天神州汽车有限公司则是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军用与商用车研究、生产及销售的汽车主机厂。

此次三家企业跨领域、跨区域的商业合作,与云南绿色经济发展战略布局不谋而合,将有效促进电动汽车上下游产业链的融合发展,在物流车清洁化、节能化发展领域提供了新范本、新思路,也为云南省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