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Wärtsilä美国部署200MW电池储能项目,参与ERCOT市场

日期:2021-03-19    来源:CNESA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9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阳光电源 阳光电源

据外媒3月15日报道,Wärtsilä的能源部门Wärtsilä Energy将在德克萨斯州的ERCOT市场部署两套总容量为200MW的独立式电池储能系统

W?rtsil?总部位于芬兰,是海洋和电力系统技术制造商,已经成为美国市场上最大的储能系统集成商之一。公司表示,其近日已经获得了开发商Able Grid Energy Solutions在德克萨斯州南部的两个项目的合同。

Wärtsilä Energy将向这两个项目供应其最近推出的GridSolv Quantum先进储能解决方案,以及该公司的GEMS能源管理软件和控制平台。与Able Grid的合同还包括为期10年的担保资产性能协议。

这两个储能项目的名称为Ignacio和Madero,每个系统的功率都在100MW左右,与德州目前在建的最大电池储能项目,100MW的Chisholm Grid电池储能项目容量相当,后者也是Able Grid在德州开发的储能项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阳光电源正在向Chisholm Grid项目供货,该项目于2020年底开始建设,Doosan GridTech为项目提供控制系统和相关软件。

与此同时,ERCOT还在开发一些类似规模的独立式电池储能项目,这些项目可以为ERCOT提供调频等其它类型的辅助服务,从而获得收益。这意味着,在2018年至2020年初,开发商和独立电力发电商建设了一段时间的规模较小的探索性项目,规模约为10MW/10MWh,这些项目良好的运营状况导致他们正在开发具有类似一小时储能时长的规模更大的项目。

近日,IHS Markit北美电力副总监Sam Huntington表示,ERCOT的市场设计只为能量付费,不支付容量费用,这导致了一些独特的商业模式。长期容量合同在很大程度上对在美国其他大多数地区获得融资至关重要,如果没有长期容量合同,风险要高得多。

Sam Huntington表示:另一方面,电池没有持续时间需求,所以我们看到有很多1-2小时储能电池投入使用,比4小时储能电池便宜得多。1-2小时电池的套利利润率也不比4小时电池差多少,所以尽管存在额外的风险,但由于成本更低,回报也相当高,经济效益仍然相当有吸引力。

Able Grid母公司MAP RE/ES的首席执行官Aaron Zubaty表示:”Madero和Ignacio项目将参与现有的ERCOT电力批发市场,提供电网稳定所需的关键辅助服务。像Wärtsilä这样的前瞻性创新者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我们可以部署市场驱动的解决方案,提高电网的可靠性和性能,同时进一步推动电力市场的脱碳”。MAP RE/ES是一家投资集团,去年被基础设施基金管理公司Global Infrastructure Partners收购。

Able Grid首席运营官Sharon Greenberg表示,Able Grid选择Wärtsilä的技术是因为其关键的安全和网络安全特性,以及其他考虑因素。该系统符合所有适用标准,如UL9540A,能确保持续安全可靠的运行。此外,GEMS Power Plant Controller也符合IEC62443网络安全标准。

一个月前,德州遭遇了一场严重的能源危机,当时一场冬季风暴袭击了美国部分地区,发电设施无法运行,电网运营商让包括国内电力客户在内的大量负荷下线,以防止电网发生灾难性故障。W?rtsil?表示,其新系统将能够在极端天气或不稳定的电网条件下提供短期电网支持,这可能有助于保持更广泛的电力系统运行,或者帮助系统在故障后重新上线。

近年来,除了Wärtsilä此次发布的两个百兆瓦级项目,以及Chisholm项目以外,许多能源公司都开始在德州开展类似的电池储能项目,以储存风能和太阳能发电。

例如,去年8月,Key Capture Energy宣布了在德州建设三个电池储能项目的计划,总储能容量为200MW,分别是:特拉维斯县的100MW储能项目、罗伯逊郡的50MW储能项目、布拉索里亚县的50MW储能项目。这是Key Capture Energy在电池储能方面的一个巨大飞跃,该公司目前只有大约30MW的在运项目——三个单个项目规模为9.9MW的电池储能项目。

此外,上周,外媒消息称特斯拉计划在休斯顿南部建设一个大型的电池储能项目。这些大型储能项目的部署也预示着德州在电池储能项目的规模上将仅次于加州。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