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重磅!燕山石化累计供应燃料电池氢气超20吨

日期:2021-03-19    来源:氢能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9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燕山石化 氢气供应 氢燃料电池

3月18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截至目前,中国石化北京燕山石化公司已累计向北京及周边市场供应燃料电池氢气超20吨,为北京冬奥会期间氢燃料电池汽车用氢保供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燕山石化氢气新能源装置

今年以来,北京地区氢气需求量大幅增加,燕山石化全力保障氢气新能源装置高负荷运行,电池氢气已实现量产,每天有近500公斤电池氢产品稳定供应北京市场,服务氢能企业客户6家。其中,3月13日出厂1329公斤燃料电池氢气,创单日出厂量新高。

图为装满氢气的充装管束车顺利出厂

北京冬奥会氢气能源保供项目,是中国石化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官方战略合作项目。2019年10月,该项目在燕山石化启动,设计规模达2000标准立方米/小时。2020年3月,项目一次开车成功,氢气纯度达99.999%。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石化将为北京和张家口冬奥会氢燃料电池车提供氢气供应、车辆加氢和加氢站运营保障,为“绿色冬奥”赋能。

图为装置人员持续优化工艺操作确保氢气质量

“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将布局 1000座加氢站。中国石化是国内最大的氢气生产企业,目前氢气年生产能力超350万吨,占全国氢气产量的14%左右,已在广东、浙江、上海、广西、贵州等地建成若干油氢合建示范站。中国石化将持续加大氢能领域投资力度,加快发展以氢能为核心的新能源业务,大力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快速发展,打造“油气氢电非”综合能源服务商,努力成为中国第一大氢能公司,引领我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