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创板锂电设备大军再扩员 利元亨二次闯关IPO过会

日期:2021-03-19    来源: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9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利元亨 锂电池 杭可科技

3月17日,二度冲刺科创板的锂电设备企业利元亨成功过会。本次IPO,利元亨拟募集资金7.95亿元,其中,5.67亿元用于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生产项目。

3月17日,上交所公告显示,二度冲刺科创板的锂电设备企业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元亨”)成功过会。

利元亨曾是首批获受理的科创企业,2019年9月因不明原因在注册环节主动撤回申请材料,同年10月18日,其科创板审核进程变更至“终止注册”。一年后的2020年9月,利元亨重启科创板IPO,今年再次顺利过会。

资料显示,利元亨主要从事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锂电池、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安防、轨道交通等行业提供高端装备和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已与新能源科技、宁德时代、比亚迪、力神、中航锂电、欣旺达等知名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本次IPO,利元亨拟募集资金7.95亿元,其中,5.67亿元用于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生产项目;1.28亿元用于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研发中心项目;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在业绩方面,据利元亨上会稿披露,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亿元,较2019年增加5.41亿元,增长60.8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亿元,较2019年增加4736.92万元,增长50.8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25亿元,较2019年增加4945.57万元,增长65.80%。

利元亨预计,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4.49亿元至5.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8.83%至193.51%;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213万元至526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8.08%至697.71%;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043万元至509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41.25%至1,086.63%。

记者注意到,除了利元亨,科创板锂电设备上市公司还有:杭可科技、瀚川智能、联赢激光、奥特维、先惠技术、海目星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