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美安全机构已对27起特斯拉撞车事故进行调查 其中包括最近3起

日期:2021-03-19    来源:TechWeb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19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事故

3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长期以来,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一直因其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在多起事故中出现故障而受到批评。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汽车安全机构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披露,它已经展开了27起有关特斯拉汽车撞车事故的调查,其中包括最近几周发生的至少3起事故。在这27起调查中,有4起已经完成了调查并公布了结果,还有23起仍在审查中。

今年3月11日,在底特律发生的一起事故中,一辆特斯拉汽车与一辆牵引半挂车相撞,导致一名妇女情况危急。

后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这起事故进行了调查。调查表明,事发时涉事特斯拉汽车并未开启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司机在操控车辆,而速度是导致这起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因此特斯拉车主被指控鲁莽驾驶。

此外,本周三凌晨1点12分,一辆启用了Autopilot功能的Model Y在密歇根州撞上了一辆停在路边的警察巡逻车。

幸运的是,在这起事故中,没有人受伤,这位特斯拉司机已经收到了传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也表示,将派遣事故特别调查组(SCI)来调查这起事故。

自2016年以来,至少有3辆涉及致命事故的特斯拉汽车启用了Autopilot功能。因此,司机在驾驶时不能完全依赖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特斯拉称,该系统只是为了辅助司机,司机必须随时准备干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