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爱德曼:实现金属堆多基地规模化生产

日期:2021-03-22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2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德曼 氢燃料电池堆 氢能源企业

爱德曼成立于2016年,是集研发和生产金属板燃料电池的企业。公司“坚持电池和装备生产双轮驱动,做强创新链、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不断做优做强做大,努力把氢能源培育成新产业。” 经过近五年的不懈努力,建立了从金属双极板、膜电极到电堆和系统的完整技术开发、制造工艺和服务保障体系。

公司采用与丰田公司一致的技术路线,拥有核心装备设计、制造能力,具有金属双极板电堆完整知识产权及生产工艺,实现了多基地规模化生产。公司目前拥有60多人的研发团队,掌握特有的金属板涂层核心技术,实现了金属双极板和膜电极两大基础零部件的国产化,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公司于2016-2020年,在浙江嘉善、广东南海、上海青浦、山东淄博建设了4个生产制造基地,总产能达8000台/年。2018年以来燃料电池累计装机总功率30MW,产品配套下游整车企业累积生产投放了390台公交车和物流车运营,单车行驶里程超12万公里,累计行驶里程超650万公里。

爱德曼是国内极少能够对标国际燃料电池先进水平的企业之一,其单堆功率现已达到128kW,且全部通过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中心检测。2021年,爱德曼将推出单堆功率150kW的产品,其体积功率密度达4.1 kW/L(不含端板)。计划到2025年左右,公司实现年销售6000台以上,市场占有率达到30%,并实现科创板上市的目标。

基于公司强大的装备能力,同时不断提升制造工艺水平以及对产线不断进行智能化升级,爱德曼今年产品成本会继续保持下降,降幅预期高达20%,未来也会保持持续下降趋势。

对于今年的市场形势,爱德曼高层认为,政策十分利好,去年9月五部门印发了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氢能也已纳入“十四五”规划纲要,尤其是国家实现2030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重大举措,必将强劲推动氢能发展,预计未来3年燃料电池市场将迎来爆发性的增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