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重庆2021年度首批三个加氢站评审“出炉”

日期:2021-03-22    来源:重庆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2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中国石化 油氢综合站

记者3月18日从市经信委获悉,通过项目经营方申报、现场评审等流程,该委发布了全市2021年度首批3个加氢站名单并公示,方便氢能源汽车添加燃料,推动氢燃料汽车产业发展。

这3个加氢站具体为,由中石化重庆分公司运营的九龙坡半山环道加气站,重燃集团运营的大渡口跳蹬加气站,以及中石油重庆分公司运营的渝北宝胜加油站。

按照此前发布的《重庆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我市计划到2022年建成20座加氢站,推出1000辆氢能源车。为此,我市将加强氢能源汽车试点示范和推广应用,以公交车、出租车、物流车、市政环卫车等为重点进行推广应用,并持续优化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布局,计划将两江新区培育成为氢气制备、储运、检测认证等全产业链核心区,支持南岸、北碚、长寿等区县进行氢燃料电池研发,形成氢燃料电池生产集聚区,完善产业设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