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百亿级新材料新能源项目落户 浙江平湖倾力打造“中国氢湾”

日期:2021-03-22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肖未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2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项目 氢材料项目 浙江氢能源产业

3月20日下午,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和世界500强企业法国液化空气集团签约合作,在嘉兴平湖独山港经济开发区共建年产175万吨新材料新能源一体化项目。项目总投资115亿元,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年税收15亿元,亩均税收可达300万元以上。

新材料产业是平湖全力发展的两大战略性主导产业之一。进入“十四五”,平湖又把氢能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平湖市委主要负责人说,两家公司联合落子独山港,高度契合平湖的产业定位,必将为平湖打造“杭州湾北岸新材料产业基地”和“中国氢湾”注入强大动力。

近年来,平湖与上海石化联手在独山港经济开发区共建浙沪新材料产业园。在总规划面积11.06平方公里的园区里,双方通过“管廊互通、资源共享、产业互动”,全力打造“万亩千亿级”产业创新平台。2020年,平湖新材料产业逆势上扬,产值和增加值分别增长46.5%、68.8%,成为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卫星石化落户平湖已有10年。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司为了充分利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富氢资源,决定与液化空气集团合作建设氢能一体化项目。液化空气集团有关负责人说,他们看中的正是卫星石化的优质富氢资源,以及独山港独特的区位优势,项目未来可以辐射浙江、上海及周边城市的氢能产业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