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销量快速提升 二三线城市将成增量市场

日期:2021-03-22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琳琳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2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迪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销量

3月18日,记者从奥迪财报年会上获悉,2020年奥迪总销售收入499.73亿欧元,同比降低10%;不计特殊项目,经营销售利润为27.39亿欧元,而2019年为45.0亿欧元;经营销售利润率为5.5%,同比下降约2.6个百分点;净现金流为46亿欧元。

奥迪方面表示,第四季度市场复苏明显,销量明显增加,业务表现强劲,帮助其弥补了上半年的亏损;此外中国市场从去年3月开始复苏,奥迪去年在华累计销量同比增长5.4%,带动整体业绩的回暖。

在汽车业务方面,汽车销售收入下降至333.82亿欧元,同比减少15.4%;奥迪品牌2020年客户交付量达1692773辆,与2019年相比同比下降约8%。

从财报预期来看,奥迪预计今年的交付量和销售收入与去年相比将实现增长,计划实现7%-9%的经营销售利润率;进一步加大投资,未来计划将销售收入的6%-7%用于研发。

在电动化布局方面,奥迪在财报年会上透露 ,今年将提速电动化发展,今年超一半新车型将拥有电动化版本,预计今年纯电动产品将翻倍;按照计划今年年中将推出奥迪Q4 e-tron和奥迪Q4 e-tron Sportback,此外也将进一步布局混动市场;在中国市场,奥迪表示今年将实现12款车型的国产。

奥迪计划至2025年,提供超过20款全电动车型,此外在全球范围向客户交付的汽车中将有约三分之一是纯电动或混动车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