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三部门:2022年底初步构建起支撑车联网应用和产业发展标准体系

日期:2021-03-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超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2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联网产业 车联网技术 车联网应用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三部门印发《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交通相关)》(下称“《建设指南》”),提出到2022年底,制修订智能交通基础设施、交通信息辅助等领域智能交通急需标准20项以上,初步构建起支撑车联网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标准体系;到2025年,制修订智能管理和服务、车路协同等领域智能交通关键标准20项以上,系统形成能够支撑车联网应用、满足交通运输管理和服务需求的标准体系。

《建设指南》指出,车联网产业是汽车、电子、信息通信和道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是全球创新热点和未来发展制高点。

《建设指南》明确,将针对车联网技术和产业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及智能交通行业发展实际,聚焦营运车辆和基础设施领域,建立支撑车联网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智能交通相关标准体系,分阶段出台一批关键性、基础性智能交通标准。

同时,《建设指南》要求,综合考虑技术成熟程度、市场接受能力、行业资源优势等因素,合理布局智能交通标准体系建设路径,充分发挥标准在技术创新路径选择、创新成果转化、产业整体技术水平提升等方面的规范和引领作用。

此外,《建设指南》对基础标准、道路设施标准、车路交互标准、管理与服务标准、网络安全标准等做出明确说明,并要求发挥好全国智能运输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标准化组织作用,充分调动科研院所、行业组织及高等院校等单位的积极性,加快推动各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