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河北张家口出台15条措施支持氢能经济发展

日期:2021-03-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发明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3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氢燃料电池 氢能装备

日前,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出台支持氢能经济发展15条措施,致力打造全市氢能产业核心区。据了解,该区将在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标准制定和检测认证服务、技术成果转化、产业优惠电价、打造氢能装备制造基地、开展氢能示范应用、项目用地保障、申请财政奖励、优化行政审批、安全监管保障、办公用房保障、产业链强链补链奖励、企业申报首台(套)装备产品、项目服务保障、组建氢能经济发展联盟等15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在政策激励方面,张家口市桥东区将鼓励国内外知名氢能科研院所和氢能龙头企业在桥东设立研究院、分支机构、企业技术中心等科技创新研发平台,每落地一家,争取落实市政府一次性给予100万元的专项经费支持,并连续3年给予100万元/年的科研项目经费支持;对于氢能企事业单位主导发布实施国际标准、 国家标准、行业及省级标准的,给予每项分别补助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技术成果转化实现市场销售的新产品,按照该产品第一年形成销售额的1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此外,桥东区将先行推进城市公交、城市出租行业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使用运营,引导客运、货运、公务及私家车辆使用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国家补贴基础上,安排本级政府补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