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银隆钛酸锂动力电池助力工程机械绿色发展

日期:2021-03-24    来源:银隆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4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钛酸锂叉车 银隆新能源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出,要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加快补齐基础基础材料、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等瓶颈短板,推动航空航天、工程机械等产业创新发展。

近日,CIBF电池展在深圳会展中心顺利举办,银隆等海内外多家企业参展。展会上,银隆展示了钛酸锂作为动力电池在商/专用车、工程机械、混合动力、低速换电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引发业内广泛关注。

工程机械领域新能源化是实现“碳中和”的有效途径。

工程机械是指综合性机械化施工工程必需的机械装备,是装备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用于国防建设工程、环境保护等领域。当下,创新发展成为工程机械领域发展趋势,工程机械绿色发展亦成为全球共识。结合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为充分发挥钛酸锂电池高安全、长寿命、快充放、耐宽温等性能优势,银隆积极探索钛酸锂电池的专、精、特应用,并成功适用于作业环境复杂、安全性高的工程机械领域。

以应用于工程机械的重要代表重型卡车为例,重型卡车工作环境复杂、工作强度大,银隆钛酸锂动力电池安全可靠,环境适应性强,轻松应对各类复杂的应用场景;该电池动力强劲,可在运输重货、满载爬坡等情况下为车辆提供强劲动力,轻松应对陡坡、坑洼、矿山等复杂路况,驾驶更轻松;可在-40℃~60℃的超宽温范围内正常充放电,且能在10~15分钟内快速充电,不仅全国各地适用,而且有效提升了充电效率和车辆运营效率。

叉车也是工程机械领域的一员“大将”。

在CIBF展会上,银隆展出钛酸锂叉车动力电池系统,该系统兼容快充、慢充两种结构,可直接替换市场主流产品。系统搭载钛酸锂动力电池,循环寿命长,车辆全生命周期内无需进行更换,有效降低购置成本;系统低温性能出色,满足寒冷气候或低温仓库的应用需求,适用场景广泛;此外,钛酸锂叉车动力电池系统充电速度快,可大大提供作业效率,适用于堆高式叉车、托盘式叉车等车型。

凭借“性能稳定”、“动力强劲”和“操作便捷”的性能,银隆纯电动叉车虏获了许多客户的芳心。2020年,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叉车走出国门,入驻泰国知名企业,用于企业仓库物品堆垛搬运。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银隆钛酸锂动力电池在工程机械领域崭露头角,未来还将继续“开疆拓土”,为更多发展领域提供能源解决方案,为我国实现“十四五计划”增添助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