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德国企业开发成本更低的铁氧化还原液流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1-03-24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4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 储能系统 储能技术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初创厂商Voltstorage公司和德国兰茨胡特应用技术大学启动了一项研究项目,以开发基于Voltstorage公司电池技术的铁氧化还原液流电池。

这两家组织预计所开发的铁氧化还原(IRF)液流电池将使储能系统更具成本效益,并适合在高温环境下使用。

在这个由德国联邦研究和经济部资助研究项目的初始阶段,研究人员将开发一个储能容量为8kWh的住宅储能系统,与太阳能发电设施或风力发电设施配套部署。在稍后的应用阶段,将为商业应用设计一个储能容量为50kWh电池储能系统。

Voltstorage公司表示,铁电解液主要使用纯净水,因此即使在极端环境条件或发生故障情况下,电池也不会燃烧。另一方面,可以100%回收利用,并在全球范围内广泛采用,而且成本特别低。此外,使用该技术构建的电池储能系统可以在高温环境下运行,例如在亚热带和热带地区。

该公司的目标是将这种电池的平准化储能成本(LCOS)降到约0.05欧元/kWh,这将使铁氧化还原液流系统成为市场上成本最低的储能技术。该公司表示:“由于成本很低,铁氧化还原(IRF)液流电池技术可以创造一种生态替代方案,特别是对于可扩展的商业和工业大型储能系统来说。”

铁氧化还原液流电池内部通过隔膜彼此隔开,富含硫酸铁的电解液通过隔膜渗透之后在不同的回路中泵送。在充电和放电时,铁离子和电子在电池内部隔膜之间传递,并且将能量存储在电解质中。而在未充电状态下,电池的两部分均处于相同的状态。在充电时,一半处于还原状态,而另一半中的电解质的氧化状态在充电过程中发生。而在带负电的一半电池中,铁原子从电解液中还原出来并粘附在电极上。而电池的容量与附着在电极上的铁量成正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