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海南今年计划推广2.5万辆新能源汽车

日期:2021-03-24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4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充电基础设施

日前,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推广2021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其中今年全省计划推广2.5万辆新能源汽车

《计划》强调,除特殊用途车辆外,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新增及更换的公务用车100%使用新能源汽车。加强采购需求管理,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探索新能源汽车“以租代购”模式,力争到2021年底,逐步提高全省公务用车领域新能源汽车配备比例。

根据上述文件,除保留部分应急车辆及新能源汽车无法满足使用需求情况外,海南全省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辆100%使用新能源汽车。

《计划》指出,继续放开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扎实做好新能源汽车的登记管理,加快调整新能源汽车与燃油汽车的结构比例,确保到2021年底,全省新能源汽车占汽车保有量占比超过5%。

在加快各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同时,《计划》提出优化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配套,包括:制定全省2021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作计划,全省新建充电桩10000个,确保2021年底纯电动汽车与充电桩总体比例保持在2.5:1以下。

各市县根据车辆推广目标任务科学规划集中式充/换电站选址并向社会公开发布,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