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EnergyAustralia公司计划部署350MW/140MWh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1-03-25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5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电池储能项目 燃煤发电厂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能源零售商EnergyAustralia公司日前表示,计划部署一个装机容量为350MW/140MWh独立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BESS),以替代该公司已经运营几十年的一座燃煤发电厂

这个计划退役的装机容量为1450MW的 Yallourn燃煤发电厂于1974年开通运营,其邻近维多利亚州最大的一个露天煤矿,该发电厂每年燃烧1800万吨褐煤,其发电量足以满足维多利亚州约22%的电力需求和澳大利亚电力市场约8%的需求。

在澳大利亚甘纳瓦拉运营的装机容量为50MW太阳能发电场部署的一个50MW/50MWh特斯拉电池储能系统,该项目在2019年开通运营,运营一年后的报告表明该项目已经获得成功。

EnergyAustralia公司表示,该发电厂碳排放量十分庞大,一旦在2028年退役,当地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与目前相比将降低60%以上。EnergyAustralia公司的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而Yallourn燃煤发电厂每年花费约2到3亿澳元来维持其运营。

该公司计划在在Yallourn燃煤发电厂关闭之前将部署350MW/1400MWh电网规模的电池储能项目,将有助于确保持续可靠的电力供应,同时允许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份额得到有效部署和利用。电池储能系统也将在该发电厂所在的维多利亚州拉特罗布河谷地区部署。

该燃煤电厂原定于2032年退役,但EnergyAustralia公司宣布将提前四年退役,并表示将向该地区提供1000万澳元的支持计划,以Yallourn燃煤发电厂的员工的就业和当地社区提供支持。

该公司表示,在向清洁能源的转型过程中不会让Yallourn燃煤发电厂的500名员工失业,将会采取相应措施提供支持。

EnergyAustralia公司总经理Catherine Tanna说,“能源转型至关重要,为了在雅Yallourn燃煤发电厂退役之前为其员工提供就业支持,并确保在拉特罗布河谷顺利部署储能系统。我们实施了一个提供1000万澳元的支持计划,此外提前做好准备,这意味着我们的发电厂和矿山的员工有充分的时间进行技能培训。EnergyAustralia公司采取的这一措施表明即将关闭燃煤发电厂,也要为员工提供帮助的方式退出市场,并确保客户继续获得可靠的电力。”

非营利组织维多利亚环境组织在日前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指出,Yallourn燃煤发电厂是澳大利亚正在运营的20多个燃煤发电厂其中一座。该组织首席执行官Jono La Nauze表示,燃煤发电厂是导致气候变化和威胁公众健康的最大污染源,这些燃煤发电厂需要在2030年前关闭,并被太阳能、风能和电池储能等清洁能源所取代。

La Nauze说:“我们不能将如此重要的任务推向市场。联合国秘书长日前呼吁,发达国家要在2030年前逐步淘汰燃煤发电厂,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我们所在的州和联邦政府需要应对这一挑战。虽然澳大利亚运营的燃煤发电厂的退役都是由其运营的能源公司根据市场变化来决定的,但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需要介入并制定时间表,在2030年之前逐步淘汰所有燃煤电厂,以减少空气污染,并应对气候危机。”

La Nauze表示,鉴于澳大利亚电力市场不断变化以及Yallourn燃煤发电厂运营成本高昂,该发电厂将在2028年之前关闭。维多利亚环境组织认为,维多利亚州还要尽快退役其他燃煤电厂,并为在经济上依赖这些燃煤发电厂的员工和社区提供,并表示维多利亚州需要加快其向清洁能源的转型以实现气候目标。La Nauze补充说,在国家层面,澳大利亚能源部长Angus Taylor对于燃煤发电厂的退役需要更加重视。

他说:“员工和社区需要获得全面的规划和切实的支持,以确保当地居民和社区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稳定。”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时代需要得到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支持

EnergyAustralia公司计划在维多利亚州部署澳大利亚首批部署的两个电网规模电池项目。一个是在维多利亚州的甘纳瓦拉太阳能发电场配套部署的由特斯拉公司提供25MW/50MWh的电池储能系统,该项目于2019年3月开始运营;另一个是为在巴拉拉特运营的大型输电变电站部署由储能开发商Fluence公司提供的30MW/30MWh 的电池储能系统,该项目于2018年12月开通运营。其运营报告表明,这两个储能项目在技术、经济和环境方面都取得了成功,降低了电力成本,减少了碳排放和化石燃料的使用。

虽然EnergyAustralia公司计划部署的储能系统的规模与这两个储能项目相比有了更多的扩展,但这是澳大利亚计划部署的大型电池储能项目之一,其中一些项目将替代燃煤发电厂。澳大利亚另一家主要公用事业厂商AGL公司在去年11月表示,该公司正在拉特罗布谷地部署一个装机容量为200MW的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AGL公司当时表示,已选择行业领先的储能系统集成商Fluence公司和瓦锡兰公司作为其预期扩建储能项目的优先供应商,预计扩建的储能项目的装机容量可能会高达1,000MW。

尽管EnergyAustralia公司计划替代Yallourn燃煤发电厂的电池储能系统的规模比全球目前正在运营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在加利福尼亚州莫斯兰汀运营的300MW/1,200MWh储能系统)还要大,但这个项目并不是替代澳大利亚燃煤发电厂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例如Origin Energy公司今年表示,正在向储能供应商和承包商招标,以构建一个700MW/2,800MWh电池项目,该储能项目将替代Origin Energy公司目前唯一运营的装机容量为2880MW的燃煤发电厂。

还有其他能源开发商计划在澳大利亚部署大型电池储能系统,例如,可再生能源基金商CEP Energy公司在今年2月初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新南威尔士州的一个工业开发区部署一个装机容量为1200MW的电池储能系统。

而在今年2月,清洁能源投资商CEFC公司同意向法国能源开发商Neoen公司部署300MW/450MWh的 Victorian Big Battery电池储能系统提供1.6亿澳元的债务融资。Neoen公司将再次与电池储能系统供应商特斯拉公司合作。这两家公司几年前在南澳大利亚合作部署了霍恩斯代尔电池储能系统。Neoen公司还计划在新南威尔士州建设一个名为“Great Western Battery”的500MW/1,000MWh电池储能项目。这些大型项目还包括澳大利亚其他几个计划中的大型电池储能系统,以及一些与太阳能和风能设施配套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