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河北保定40辆氢能重卡“花落有主”

日期:2021-03-25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司玉国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5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重卡 新能源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保定智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保定智通”)将分三批次采购100辆氢能重卡,其中第一批采购60辆,第二批采购20辆,第三批采购20辆。

近日,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保定智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氢能重卡车采购项目”的第二批、第三批中标结果公示(第一批尚未公示中标结果)。

第二批20辆氢能重卡订单由保定市神龙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3192万元,即每车159.6万元。

第三批20辆氢能重卡订单由北京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3192万元,即每车159.6万元。

招标公告显示,第二批和第三批氢能重卡的交货期都为6月30日前。而第一批60辆氢能重卡订单,会由哪家企业中标尚未确定。目前竞标该批订单的企业是: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保定市神龙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北京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竞标价分别是:9576万元(即每车159.6万)、9588万元(即每车159.8万)、9594万元(即每车159.9万)。

此次招标公司保定智通是保定保雄物流运输有限公司子公司,保定保雄物流运输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为保定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保定交投集团成立于2017年,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为深化交通体制改革,破解交通发展瓶颈,经保定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保定市政府授权市交通运输局代为履行出资人职责。

由此推断,保定智通此次采购的100辆氢能重卡基本确定会投放到京津冀地区进行运营,以服务当地的物流市场。保定市正在积极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着力构建与打造氢能重卡示范运营路线。

去年10月,保定市曾出台《保定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该行动方案明确提出,保定市在2021年底前建设并投入运营2吨/天加氢站2座,推广燃料电池重卡100辆;2022年底前,持续氢能产业强链补链工作,建设并投入运营6吨/天加氢站加氢母站3座,累计推广燃料电池重卡600辆。

那么此次有意搭乘保定市氢能“东风”的企业都什么来头?

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核心企业。该公司产品涵盖轻中重型运输车、工程自卸车、重型牵引车、半挂车;新能源电动物流车、LNG清洁能源货车及市政环保专用车、多功能运输车等650多个品种。自2019年起,成都大运有5款FCEV车型上榜工信部推荐名单,其中仅有1款为物流车,其余4款皆为重卡。

北京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北汽福田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营新能源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的技术开发等。在氢燃料电池客车领域,福田欧辉拥有8.5米、10.5米、11米、12米全系列氢燃料电池客车,在城市公交、旅游团体、定制班车及城市配送等多种场景开展了规模化应用。据统计,福田共有22款FCEV车型上榜工信部目录,其中物流车有3款,重卡仅有1款,其余18款皆为客车。

保定市神龙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保定市神龙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于1997年10月成立,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销售,汽车零部件、汽车内外轮胎、桶装润滑油、汽车专用设备批发、零售;汽车援救服务;机动车大修理;汽车检修服务;汽车保养服务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