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又一风电上市企业宣布入局氢能:拟收购格罗夫氢能31%股权

日期:2021-03-25    来源:势银能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5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瑞风新能源 格罗夫氢能 风电制氢

3月23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风电企业——中国瑞风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一间附属公司与一名卖方于2021年3月23日订立不具法律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附属公司拟收购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31%股权。

签订谅解备忘录后,附属公司有权于谅解备忘录签订日期至2021年4月30日(或订约双方可能同意的有关其他日期)期间,就格罗夫氢能公司进行尽职审查。

公告显示,瑞风新能源主要从事风电场营运业务,随着环境及生态保护规定收紧,在「十四五」规划下,瑞风新能源正寻求于其他洁净能源行业的投资机遇。

格罗夫氢能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及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联合发起成立,专注于氢能源汽车研发、生产、销售。

格罗夫氢能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其中公开的专利技术超过1000多项,国际及国内注册商标达350多项,经专业第三方的评估,格罗夫氢能的氢能源汽车专利价值在中国排名第一,为中国氢能源汽车行业的引领者。

此外,格罗夫氢能依托股东强大的研发背景,将逐步形成涵盖包括氢气制取、储运,加氢站、氢燃料电池及其动力系统、氢能源整车研发、生产、销售,共用出行,氢能智联网、氢能金融等氢生态体系。

瑞风新能源认为,落实潜在收购事项,将使集团扩展业务范围至氢能源相关业务,包括生产氢能源汽车、风电製氢、储氢及加氢站建设营运,有利于公司发展。

中国瑞风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于2006年6月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业务包括风电场运营、风电设备制造和电网建设。

目前,瑞风新能源致力于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在建设国家电网的同时,不断为国家电网输送高效、稳定的风电能源。该公司正积极寻觅其他新能源领域里的发展机遇,力求在新能源业内占有稳固之市场地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