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中国装机规模、储能规模最大的135兆瓦光热电站开建

日期:2021-0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6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项目 新能源项目 碳中和

青海省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2021年第一批项目25日集中开复工,其中位于德令哈市的青海众控德令哈135兆瓦光热发电项目正式开建,这也是目前中国装机规模最大、储能规模最大的光热电站。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地处青藏高原北部,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境内,总面积25.6万平方公里,是目前世界面积最大、资源较为丰富、唯一布局在青藏高原少数民族地区的循环经济产业试点园区。

据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徐能介绍,青海众控德令哈135兆瓦光热发电项目装机容量13.5万千瓦,储能时间11.2小时,是中国装机规模最大、储能规模最大的光热电站。

该电站占地面积9.52平方公里,镜场面积145万平方米,使用熔盐约37240吨,项目总投资31.26亿元人民币,计划于2022年9月30日前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产生清洁电量约4.35亿千瓦时,年节约标准煤约13.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6.5万吨。

海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栾风江表示:“海西州具有发展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先决条件,此次集中开复工的27个新能源项目和今年计划新增的200万千瓦清洁能源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海西州能源产业融合发展的创新能力,为青海乃至中国‘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海西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