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再涨6.9%!小米靠炒造车“CP”拉升股价?

日期:2021-03-27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7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米集团 长城汽车 电动汽车行业

3月26日,一则小米集团的消息再次惊爆网络,消息称,小米将利用长城汽车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对此消息,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表示:“关于此事,我们不予置评。长期以来,长城汽车致力于联合产业链相关方,打造基于产业互联网的、开放的生态平台,建立更加强大的生态圈。我们欢迎所有相关产业的伙伴,共谋发展,共迎未来。”

小米方面回应称“一切以公告为准”。但随后不久,小米集团前公关部总经理、现小米集团总办副主任徐洁云在个人微博称:完全扯淡的假新闻。

据了解,这并不是第一次传出小米造车的新闻了,2月19日有媒体称,小米已确定造车,并视其为战略级决策,不过具体形式和路径还未确定,或许仍有变数。然而,2月21日晚间,小米集团发布题为《澄清关于进入电动汽车行业的报道》的公告,承认公司启动电动车领域的研究,但表示该业务尚未立项。

3月24日,小米集团发布过去一年的成绩单。2020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报告显示,小米实现全年收入2459亿元,同比增长19.4%;经调整净利润人民币130亿元,同比增长12.8%;其中第四季度,小米集团收入达705亿元,同比增长24.8%;经调整净利润达32亿元,同比增长36.7%。但必须要说的是,尽管这在雷军眼中是一份值得自豪的答卷,却依旧不及市场预期。

财报发布之前,市场预期小米第四季度营收752.26亿元,全年净利润133.43亿元,均高于最终发布数据。而据彭博社综合预期显示,小米四季度以及全年的总营收、智能手机收入、互联网收入均不及预期,唯经调整净利润超出市场预期。

此外,资本市场也给出消极态度。3月25日,小米股价大幅低开,盘中一度跌超8%,截至收盘,跌幅回落至4.40%,报23.9港元/股。在小米股价大幅下跌的次日,受此消息影响小米股价一度涨超9%。截至目前,小米最高股价26.15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一次小米集团传出造车新闻的当天,小米集团的股票一度暴涨,最高涨幅约13.85%,最高股价32.79港元,成交额134.5亿港元,市值超过7700亿港元。小米集团这一系列操作不得不让人怀疑这是否只是一种营销手段,通过放出造车消息拉动股票上涨。

当然,这一切只是我们的猜测,事实如何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小米集团入局造车只是时间早晚而已。有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年底,小米在汽车这一领域累计申请858项专利,授权量为325件。3月24日,在小米2020年全年业绩发布后的媒体电话会上,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对小米造车传闻做出回应。王翔称,小米已经在给香港联交所的报告中有了很明确的阐述,没有更新的东西来答复。

此前,华为与广汽集团正式官宣,与广汽旗下新能源汽车公司广汽埃安已着手联合开发下一代智能电动汽车。科技巨头跨界造车似乎已经成为了一股新风向,但互联网企业参与造车会存在一定风险。虽然互联网企业或许不会参与造整车的竞争,在汽车智能化的某一配件领域发挥自身优势,让风险最小化。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记者还是要温馨提醒一下:造车有风险,入局需谨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