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重庆市丰都栗子湾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日期:2021-03-27    来源:丰都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韵婷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7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项目 抽水蓄能

“轰轰轰····。”近日,记者来到栗子湾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在地下厂房勘探平硐洞口停着几辆运输车,而在洞内工人们正在对勘探平硐进行开挖作业。

目前,前期的地勘工作已完成,完成钻孔约5000米,厂房平硐开挖约1200米,并完成了其他的平面地质测绘、槽坑探和地质素描等工作,整个工程的枢纽布置格局方案已经初步确定,并通过了咨询或审查,为下步开展可研阶段的设计深化和移民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厂房勘探平硐开挖1200米

“栗子湾抽水蓄能电站从2020年启动可行性研究阶段工作以来,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项目业主的领导下,现场勘察工作和室内设计工作等进展顺利。”李小庆说,目前,可研前期的地勘、试验等工作已初步完成,前期的地勘工作已完成,完成钻孔约5000米,厂房平硐开挖约1200米,并完成了其他的平面地质测绘、槽坑探和地质素描等工作,整个工程的枢纽布置格局方案已经初步确定,并通过了咨询或审查,为下步开展可研阶段的设计深化和移民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现场地质勘察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后续将根据可研阶段工作的深入,在前期勘察和设计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现场地质勘察和室内外试验和物探等工作,同时,室内设计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李小庆说,总体而言,整体工程室内外勘察和设计工作进展顺利。

据了解,栗子湾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栗子乡境内,上水库位于栗子乡,下水库位于栗子乡暨龙河下游。电站距重庆市公路里程191km,距县城44km,距规划接入的变电站直线距离约50km,地理位置优越,接入系统便利。目前上、下水库之间有简易道路联通,场外有栗都路连接省道,场内外交通条件较好。

据悉,栗子湾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为140万千瓦,属一等大(1)型工程,枢纽布置包括上水库、输水系统、厂房系统、下水库等主要建筑物。工程的供电范围为重庆电网,在系统中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工程计划于2022年开工建设,2029年12月底第1台机组并网运行,2030年12月底,全部4台机组并网运行。总工期6年6个月。”李小庆说。

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项目进度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邱树先介绍 ,为了加快推进项目进度,该项目从业主方面,成立了专业机构负责整个项目的前期工作,通过招投标程序,确定了整个项目的勘察设计单位,明确了本项目前期工作的进度目标。同时,通过当面联系或电话交流,及时协调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积极、主动地协调各有关单位,并对安全、质量和进度等事情常抓不懈,有力推动本项目工作的进展。

“同时地方政府也积极支持本项目的开展,在现场勘察和厂房平硐施工的临时用地、用电、炸药供应等方面,以及在做好当地群众的宣传、引导等工作中,均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邱树先说,使老百姓了解本项目,以及工程建设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和效益,支持本项目工作的开展。

邱树先说,此外设计单位成立了项目部、设计团队和现场勘察项目部,对项目进行专业化的管理。针对本项目前期工作任务量大、时间紧、质量要求高的特点,项目经理积极组织开展顶层设计,提前筹划,设计团队团结一致,通过采取集中办公等形式,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了前期各个专题报告的编制,并顺利通过了审查;现场勘察项目部积极组织多台钻机和平硐施工人员进场作业,并分批次派人到现场开展取样、水文监测、生态环境调查、现场试验等工作,为设计人员提供了第一手的资料,保证了设计工作高质量进行。

“目前,栗子湾抽水蓄能电站在项目业主的领导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及协助下,项目的各项工作均在有序进行中,整体工作进展顺利。” 邱树先说,大家上下齐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关各方均朝着使得项目核准和开工建设的目标,齐头并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