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现代重工与斗山合作开发船海市场燃料电池

日期:2021-03-29    来源:造船技术与海洋平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9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重工 斗山重工 船用氢燃料电池

为增强在新兴替代燃料市场的地位,现代重工集团二级控股公司韩国造船及海洋工程公司(KSOE)与韩国斗山燃料电池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两家公司将共同为船舶和海工市场开发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

在使用兆瓦级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系统的基础上,KSOE的目标是为船舶率先开发燃料电池,增强未来在造船方面的竞争优势。他们将率先设计针对海洋环境的燃料电池装置,并开发与船舶相连的系统控制技术。

斗山公司获得英国Ceres Power的SOFC堆叠技术的专利许可,将引领船舶上使用该系统设计和制造。他们还将对该系统的稳定性进行评价,开发系统控制技术。

斗山燃料电池公司总经理Sang-jin Moon表示:“船舶的燃料电池不仅可以替代现有的发电发动机,还可以替代主推进发动机。同时,通过能源管理系统,还可以提高能源效率。”

除降低船舶排放外,两家公司认为船用燃料电池可以作为一种高效的发电源,比现有船用主机提高大约40%的发电量。

斗山燃料电池公司于2019年10月从Doosan Fuel Cell BG剥离后成立,该公司一直在开发固定式燃料电池,并与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合作,目标是在2024年实现SOFC系统的本地化大规模生产。

去年10月,斗山宣布与Ceres达成战略合作和许可协议。Ceres一直开发燃料电池和电化学技术。根据这份协议,两家公司致力于在韩国建造一座50MW的工厂,在Ceres燃料电池组许可下进行大规模生产。

除目前稳定的电力市场外,SOFC在船舶市场的应用代表了斗山未来在该业务的重心。海运业温室气体的排放占全球总排放量的2%以上,而人们认为SOFC是最有希望帮助海运业达到减排50%目标的清洁能源技术之一。

此前,斗山与新加坡油轮运营商Navig8签署了一项单独协议,合作开发用于船舶领域使用的燃料电池解决方案。两家公司表示,随着技术的进步,他们可能会首先选择液化天然气作为他们项目第一阶段的燃料,同时还包括使用氨气和氢作为燃料。

在一份声明中,Ceres Power宣称通过配股和认筹的方式筹集了2.52亿美元的资金,用来加快对固体氧化物电解技术开发和潜在商业化的投资。

Ceres表示,这笔资金还将用于支持其制造业合作伙伴,帮助他们在2024年实现初步向市场大规模推出产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