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潍柴动力携外企强势布局燃料电池空压机

日期:2021-03-29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唐川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9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潍柴动力 氢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设备

国内燃料电池空压机市场将迎来“巨无霸”。

3月25日,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潍柴动力)宣布与瑞士FISCHER Spindle Group Ltd(下称“瑞士飞速集团”)进行战略合作,投资入股其燃料电池空压机业务并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共同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燃料电池空压机提供商。

瑞士飞速成立于1939年,在高速及高精度旋转系统领域是全球领先的制造商。近年来,该公司自主研发并投产了空气动压轴承式无油空压机,该产品的质量与性能已被业界广泛认可。

对于双方此次合作,潍柴动力董事长兼CEO谭旭光表示:“双方通过合资合作携手打造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助于双方产业资源的深度协同,非常期待未来能与飞速集团共赢全球燃料电池空压机产品市场。我相信凭借目前潍柴动力全球领先的燃料电池发动机技术,快速推动燃料电池空压机在山东的投资落地,将为中国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瑞士飞速集团股东及执行总裁Tobias Moser表示:“燃料电池将在全球交通及发电零排放计划中发挥重要作用,潍柴动力作为商用车行业的领导者,瑞士飞速集团作为燃料电池空压机产品的领导者,双方着眼于瑞士和中国,目标一致、相互信任,必将成为长期强有力的战略合作伙伴,为成为全球技术领先的燃料电池空压机产品提供商共同努力。”

日前,潍柴动力披露非公开发行方案,拟募集资金20亿元人民币用于加速燃料电池产业链的研发能力和制造能力提升。现在,其又牵手瑞士飞速集团布局燃料电池空压机技术,这意味着潍柴动力在建立国际一流的燃料电池技术链与产业链的宏大目标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站在市场角度,潍柴动力大手笔完善自身燃料电池产业链的举措,对国内整个燃料电池空压机市场或将起到刺激技术进步的 “鲶鱼效应”,同时将会使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

GGII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市场燃料电池空压机出货量为4068台,同比增长7.3%。燃料电池空压机目前是国内燃料电池关键部件中国产化程度较高的一款,去年国产空压机市场份额超过90%,主要供应商有势加透博、金士顿科技、东德实业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