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西南化工与金星股份建立氢能产业战略合作

日期:2021-03-29    来源: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29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星股份 西南化工 氢能

3月26日,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西南化工”)与四川金星清洁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星股份”)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内隆重举行。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田云辉,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眉山管委会主任邹汝林,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鲁进等省市领导,东方电气东方锅炉氢能事业部、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博能燃气股份有限公司等友好单位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西南化工与金星股份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就合作开发模块橇装制氢成套装备项目达成共识,通过将西南化工的变压吸附制氢技术与金星股份的模块橇装设备的技术和经验进行了融合和创新,为模块橇装设备应用于天然气制氢领域探索出了一条新的道路。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田云辉对双方的合作前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很高的期望,同时表示,双方强强合作,必将对氢能装备产业的发展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

金星股份公司董事长吴军和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健合影

西南化工与金星股份在制氢装备项目的合作,是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该项目的成功开发将推动国产制氢装置的小型化、橇装化,实现对国外技术装置的替代,有助于实现四川省“五年内将打造国内国际知名氢能产业基地”的氢能产业发展目标,有力推动我国氢能经济的增长,为实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

西南化工致力于变压吸附气体分离技术、工业排放气资源化利用、碳一化工、氢能、节能环保和专用催化剂研究开发与成果推广,其技术成果广泛应用于化工、石化、食品、冶金、钢铁、能源、环保、材料等行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

金星股份是集研发、设计、生产、安装、运营加氢站设备于一体的压缩机厂家,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产氢能装备核心设备的空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