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阿特斯“手握” 6 GWh储能项目储备 预计今年在美市占比达10%

日期:2021-03-30    来源:储能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30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 电池储能项目 磷酸铁锂电池

2020年,阿特斯获得了近1GWh电池储能合同。集团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表示,预计今年,“仅在美国,阿特斯就能占领约10%的电池储能市场”。

在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2020年财报评论中,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表示,公司项目储备中约有近6GWh储能系统解决方案项目,9GWh电池储能项目。此外还有逾20GWp太阳能光伏项目储备,包括1.6GW在建项目,3.8GW已获购电协议项目。集团“将受益于这两个领域的强劲增长。”

截至2021年1月31日,在CSI Solar主体下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项目储备中,有861MWh项目预计在未来12-18个月交付,另有1400MWh项目在未来12个月内有超过75%可能性签约。

关于光伏电站开发业务,阿特斯在一些地区保留太阳能项目的部分所有权,设立本地化资本合作平台,实现项目收益最大化。全球能源业务部已在日本实施了这一策略。

Energy-storage的姊妹网站PV Tech昨天报道称,阿特斯全年收入与35亿美元的指导值保持一致,较上年增长9%。预计2021年的公司收入为56亿至60亿美元,增幅将高达70%左右,增幅中有部分来源于公司储能业务的贡献。

阿特斯是PV Tech “硅基组件超级联盟”全球顶级组件制造商排名榜上的一家公司,预计2021年组件出货量为18GW-20GW,太阳能项目销量为1.8GW-2.3GW。

从本季度开始,阿特斯将开始报告储能业务收入。在电池储能成本下降和技术不断改进的推动下,加之全球可再生能源的普及以及化石燃料电厂的淘汰,公司发现,这一领域存在着指数级的市场发展机遇。

阿特斯表示,公司在独立储能以及太阳能-储能市场上都处于有利地位,可以利用这些机遇。瞿晓铧博士指出, “我们完成了重要的交付里程碑,为股东带来了长期可持续回报,储能将为今年的业绩和收益做出贡献。”

根据市场报告预测,今年全球储能市场预计翻倍,从2020年11 GWh增长至2021年22 GWh。未来十年,储能市场有望累计增长700 GWh,是目前累计装机量的20余倍,发展潜力巨大。

业务,阿特斯在一些地区保留更多太阳能部分所有权,设立本地化资本合作平台,实现项目收益最大化。全球能源业务部已在日本实施了这一策略。

Energy-Storage曾报道了2020年全球能源业务项目中的数个项目,包括阿特斯2020年10月份宣布的Mustang光伏电站75MW/300MWh磷酸铁锂电池储能改造项目。Mustang是高盛集团在加州Kings County的一处100MW/134MWp光伏电站,项目储能改造由阿特斯提供。

此外,阿特斯在今年一季度成功将Slate光伏电站加储能项目出售给了高盛集团。Slate项目由阿特斯开发,是140.25MW/561MWh光伏加电池储能项目,同样位于Kings County。

Wood Mackenzie表示,2020年美国这一行业开发了约1464MW/3487MWh的新能源储能项目。公司储能研究主管Dan Finn-Foley也同样表示,市场开始“呈指数级增长”。至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每年7.5GW/26.5GWh。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