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布局绿色能源 将发力光伏、风电等业务

日期:2021-03-30    来源:中新网四川  作者:杜成 彭刚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30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西南油气田 光伏发电

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和供应企业,正在悄然布局新能源业务。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简称“西南油气田”)26日透露,该公司日前正式成立绿色能源工作领导小组。此举意味着西南油气田正加快布局绿色能源业务,全力打造绿色能源“西南模式”。

西南油气田正加快布局绿色能源业务。西南油气田 供图

早在2021年市场营销与管道管理工作会上,西南油气田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道伟就提出,要加快从“单一能源”向“综合供应”转变,在保持天然气业务核心地位不变的同时,打开思路、放开手脚,主动延伸产业链,加大对新能源业务的探索和合作,大力推动气电与可再生能源融合,积极布局分布式综合能源供应业务。

张道伟透露,西南油气田将大力探索发展光伏、风电、氢能等业务,转变天然气单一能源供应商定位,助推公司向绿色能源综合供应商转型。

据了解,川渝地区开展绿色能源业务具备齐全的产业生态链,拥有丰富的风电、光伏等资源和全国最发达的油气管网,部分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同步水平,在氢能车辆示范领域处于西部领先地位。

而西南油气田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和供应企业,公司深耕四川盆地60余年,建立了我国第一个完整的天然气工业体系,累计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超3万亿方,目前具备年产能力340亿方,年综合输配能力350亿方,在川渝地区市场占有率达77%。

据西南油气田相关人员介绍,“十四五”期间,公司将立足优势,充分利用在资源端、需求端以及管网方面的优势,结合川渝地区天然气、水电资源丰富等特点,实施“蓝氢+风光水气电融合+分布式能源”一体化融合发展,实现绿色能源业务零的突破,并取得一定的规模效益,使绿色能源的开拓业务走在中国石油前列,打造好绿色能源“西南模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