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联合开发撬装制氢装备,西南化工签约金星股份

日期:2021-03-30    来源:势银能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30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化工 金星股份 天然气制氢装备

近日,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西南化工)与四川金星清洁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星股份)签署了《撬装天然气制氢装备制造》战略合作协议。

依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出模块橇装制氢设备。该设备成功开发后,可实现对国外技术装置的替代。

同时,金星股份与西南化工通过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西南化工的制氢技术与金星股份的模块橇装设备的技术和经验进行了融合和创新,为模块橇装设备应用于天然气制氢领域探索出了一条新的道路。

西南化工的氢能战略布局

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拥有工业排放气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国家级创新平台,一直致力于碳一化工、氢气分离提纯技术的研究和工程开发。

西南化工在天然气、甲醇制氢、工业副产气制氢等诸多领域的创新成果已得到转化和应用,并实现对国外技术的全面替代,有力支撑了我国能源化工和氢能源产业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西南化工建成国内首套焦炉煤气制氢装置,提氢技术助力北京冬奥会氢能保供项目,并承担波煤集团焦炉气制氢项目的可行性研究。

2021年3月,西南化工与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和工业排放气综合利用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进一步深化拓展公司在氢能领域的战略布局。

2021年2月,西南化工与中国海油旗下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方“云签署”橇装天然气制氢装置联合研发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致力于新型橇装制氢装置的技术开发、工程化及成果工程化应用,推动我国氢能核心技术和装备国产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四川金星

四川金星清洁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研发、设计、生产、安装、运营加氢站设备于一体的压缩机厂家,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产氢能装备核心设备的空白。

同时,金星股份承接了四川省政府投建的首座加氢示范站EPC项目;据了解,该项目的建站周期最短,是西部地区首座加氢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