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LG化学的“野心”

日期:2021-03-30    来源:OFweek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30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G化学 通用汽车 动力电池

LG化学的野心是美国市场。

3月25日的最新媒体报道称,LG化学首席执行官表示,将严肃处理与SKI的法律纠纷,以获得“合理”并“相称”的赔偿,弥补对方盗用其电池技术商业秘密所造成的损害。

LG化学首席执行官辛学喆(Shin Hak-cheol)则表示,SKI拒绝接受美国贸易小组对这起商业机密盗窃案的裁决,并仍然努力进行游说,以期使该裁决失效,这种做法让LG化学感到“遗憾”。

他们这么表示的背景,是近日SKI董事会主席Kim Jong-hoon到访华盛顿,向拜登政府申请推翻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禁止SKI在10年内向美国进口电动车电池和零部件的禁令。否则将损失数十亿美元的投资。

由此可见,LG化学与SKI虽然同属韩国企业,“本是同根生”,但LG化学正在对SKI“赶尽杀绝”。

LG化学这么做的目的,显然是让SKI损失惨重(SKI退出美国市场将损失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并令其在美国市场少一个强大对手。

LG化学的美国投资正在加速。一周前,LG化学分拆出来的电池业务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公布了美国投资计划。

LG能源解决方案的一位高管表示,该公司计划未来四年内向其美国电池生产业务投资逾45亿美元(约293亿人民币),其中包括计划建造至少两座新工厂,目的是提高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能力。

LG能源解决方案的密歇根分公司总裁丹尼斯·格雷(Denise Gray)表示,该公司的投资将使美国电池产能增加70GWh,该公司计划在今年上半年选定工厂地点。

据悉,LG化学和通用汽车已经在俄亥俄州东北部投资23亿美元建造一座电池厂,该工厂预计将于2022年完工,最终将为电动汽车提供足够的电池。

本月初,通用汽车表示,它正考虑与LG化学合作,在美国建设第二家电池工厂,以提高其电动汽车的产量,预计将在2021年上半年做出决定。

据透露,第二家工厂的产能大致在35GWh。

美国市场足够大。最受益的应该是特斯拉。虽然以往特斯拉的电芯由松下供应,但显然,从去年开始,LG化学也进入了特斯拉的供应链,并越供越多。

拜登政府已明确表态支持新能源的发展。两个月之前的1月25日,拜登宣布,他将推动美国联邦政府所有车辆电动化,总计汰换约65 万辆交通工具,并且将会大量使用美国品牌。由此美国政府或将出资200亿美元甚至更多。

此外,近日更有消息称,美国政府或设立停售燃油车时间表,计划在2035年或2040年停售燃油车!

LG化学在现代汽车“摔了跟头”,大众汽车集团也在“冷落”它。但是,LG化学有美国市场等着它去开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