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云霖琼带队赴山东省青岛市麦岛新能源中心考察对接节能技术引进等事宜

日期:2021-03-30    来源:活力清水河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30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源 地热技术 地热项目

云霖琼带队赴山东省青岛市麦岛新能源中心考察对接节能技术引进等事宜

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处理好发展与减排的关系,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实现绿色转型发展目标,3月上旬,清水河县委书记云霖琼带队赴山东省青岛市麦岛新能源中心考察对接节能技术引进等事宜。

在青岛崂山区麦岛新能源中心,清水河县籍新能源领域企业家王光英结合节能示范项目案例全面介绍了节能技术原理、推广使用情况。麦岛污水源热泵供热/冷示范项目是2006年由国家建设部和财政部批准的首批“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项目”,主要将麦岛污水厂排放的污水作为低品位可再生资源,利用热泵制冷制热技术,为崂山区麦岛居民区解决120万平米商住用户供暖制冷需求。整个项目位于小区景观地下,不占用地上设施资源。整个小区制冷制热管道直接入户,楼栋整体不用安装空调。项目建筑面积为2443平方米,每年可减少燃煤30665.5余吨,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98183余吨、氮氧化物125.8吨、二氧化硫337.5吨、粉尘200多吨,年节约电量8.25万MW H,相当于约种植阔叶林4000亩。项目技术成熟,运行稳定,节能减排效能明显,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了贡献。

云霖琼强调,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和窗口期。清水河县要坚决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有关部署要求,谋划以有效利用污水或中水热泵制热制冷技术为试点,探索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逐步构建地区清洁低碳安全能源利用体系。特别要在工业园区推进推广绿色制造。国土资源和林草部门要协力提升生态碳汇能力,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有效发挥全县森林、草原、湿地等固碳作用,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全县党员干部要加强碳排放相关知识的学习,增强抓好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要加强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反对奢侈浪费、鼓励绿色出行和营造绿色低碳生活新时尚的宣传引导。

县领导杜贵忠、张敏春、祁俊虎、李军及县发改委、住建局、城管局、文旅体局、教育局、老牛湾镇、北堡乡等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对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