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新型“取热不取水”地热能技术在河北唐山进入应用阶段

日期:2021-03-30    来源:唐山广播电视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3/30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技术 地热能源 地热开发

大清河区域地热能清洁利用技术研讨会上了解到,经过三友集团盐化公司的组织推动,地热能“取热不取水”技术在我市达到实际应用阶段。请看记者侯建勋的报道。

2020年,河北省下发通知,严格管控抽采地热水,鼓励采用深层地下换热方式,开发利用地热。作为我市较早规模化应用地热资源的企业,三友盐化及时开启技术更迭,联合天津大学和相关企业开展技术准备。在技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从技术开发、运用及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证,并与热源需求单位就基础条件、改造维护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取热不取水”地下换热技术是基于同轴双套管水循环和U型管水循环原理,向地下钻孔至高温岩层,将地热能置换出来。新技术满足政策要求,具有清洁、高效、稳定、安全等优势,成为地热能资源科学、绿色、可持续利用的新方向,满足大清河区域5000名居民和养殖户的热源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