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豫氢动力:燃料电池行业尚未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市场化竞争

日期:2021-04-02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02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豫氢动力 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企业同时扮演供应商和部分客户的角色时,角逐市场拼的是背后的资源,而非产品力。

河南豫氢成立于2017年,公司着力培育氢能、燃料电池方面的科研、技术优势资源,通过产学研技术互动,进行相关部件、产品、装备、工程、服务等市场化布局。

豫氢动力的主体业务主要由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氢能装备及工程服务、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攻关与服务三部分组成,分别由豫氢动力、豫氢装备和豫氢工程研究院三个单位来实施。豫氢动力在氢能与燃料电池科研资源整合方面与同济大学共建了联合研究中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工程中心、河南省新型研发机构和新乡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豫氢动力的经营思路是快速打通燃料电池技术链关键环节,打造高可靠性产品。掌握产业链关键环节的核心技术,产学研结合优化研发资源配置。并且在产品方面专注工程化突破,加速国产化进程,降低生产成本。在产业化方面,公司通过产品的快速迭代,循序渐进地进行产能布局。

截至目前,豫氢已经掌握膜电极、电堆、燃料电池系统、车载储氢及加氢站的关键环节自主化技术储备。现阶段在产品布局方面,豫氢动力主推3款膜电极产品,80kW和150kW电堆,70kW和110kW的两款系统。目前公司已有多款产品进入工信部公告目录,正在探索在商用大巴、城市物流车、中重型卡车、船舶等领域的应用。

豫氢动力方面认为,燃料电池汽车行业仍处于产业化的前夜,在产业建设换市场的特殊阶段下,燃料电池企业既是供应商,又充当部分客户的角色,而真正意义上的规模化市场竞争尚未形成。产业链企业要切忌浮躁激进,而要通过认真打磨产品,优化服务实现产品落地,在实际的运营验证中赢得市场的信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