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能源车置换周期较短 在一线城市间流转明显

日期:2021-0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静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02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新能源 电动汽车 理想汽车

中国二手车在线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大数据研究院1日发布的《3月二手车在线拍卖数据报告》显示,新能源车的置换周期较短,60%的新能源二手车成交时的里程数不足5万公里,车龄不满3年的新能源二手车成交占比也达到了48%。

报告显示,自全面取消限迁政策以来,二手车的跨区域流通已成为主流。统计数据显示,奔驰、宝马和奥迪等品牌的二手车在流通时,除了北京和上海之外,苏州、杭州的买家占比较高。而大部分的特斯拉二手车则始终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间流转。研究院方面分析,一线城市的买家对于新能源车的接受程度更高,新能源车上牌比燃油车更宽松。

据悉,在新能源车的3月成交量排行榜上,纯电动车的成交量前三名分别是奇瑞eQ1,北汽新能源EC系列和比亚迪元新能源,油电混合车的成交量前三名则是比亚迪秦新能源、荣威ei6和丰田卡罗拉。在3月的新能源车保值率排行榜上,纯电动车两年保值率前三名分别是特斯拉Model3、比亚迪元新能源和小鹏汽车G3,这也是造车新势力首次跻身新能源车两年保值率前三。油电混合两年保值率最高的则是本田艾力绅、丰田卡罗拉和理想ONE。

根据大数据报告,在线拍卖的方式能够有效解决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价高者得的拍卖形式,而且卖车效率也非常高,最快一天就能成交。据了解,面向全国海量买家的在线拍卖模式,也为车主带来了可观的跨区域成交溢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