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国际能源网-氢能周报,众览氢能天下事!【3月29日-4月2日】

日期:2021-04-02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02
2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加氢站 氢能项目 综合能源服务

国内头条

1、国内首套自主研发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满负荷运行成功

近日,国内首套自主研发100千瓦等级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在东方锅炉德阳基地氢能源示范园区成功实现满负荷运行。产氢能力30Nm3/h,氢气纯度满足燃料电池用氢标准,热电联供能级达到100kW,标志着公司继掌握整套系统方案设计能力后进一步具备了调试运行能力。

2、授信100亿!雄川氢能签下全国最大氢能融资租赁协议

3月26日,由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工作局指导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广州融资租赁产业联盟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第三届融资租赁广州论坛”成功举办。论坛上,有两笔项目签约落地。其中一个项目为珠江金融租赁有限公司、雄川氢能科技(广州)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整体额度为100亿元人民币的氢能源汽车融资租赁项目合作协议。

3、江苏《常熟市加氢站布局规划(2021-2025)》发布!

3月31日,常熟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常熟市加氢站布局规划(2021-2025)》,其中指出,到2025年,规划建设加氢站4座,建成商用加氢站3座,自用加氢站1座。按加氢站类型来分,独立建设加氢站2座、加氢合建站2座;按加氢站布局区域来分,常熟高新区2座、常熟经济开发区1座、虞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座。

4、总投资超183亿!河北省打造4大氢能项目

近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2021年河北省利用外资重点招商项目。其中,与氢能燃料电池相关的项目共有4个,分别是沧州渤海新区氢能综合示范园项目、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风电供热及制氢项目、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氢能装备产业集群项目、张家口阳原京西新能源基地项目。根据计算,这4个项目总投资约183.74亿元,其中拟利用外资达31.49亿元。

5、亿华通拟和丰田合资成立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公司

3月29日,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亿华通)和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 丰田),就在中国成立推进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事业的合资公司,即“华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FCTS)签订合约。据介绍,此次新公司FCTS将生产及销售FCRD开发的燃料电池系统,并于2021年成立,总投资额约为80亿日元,亿华通和丰田各出资50%。

6、又一座投运,山东省累计建成加氢站12座!

近日,山东潍坊诸城首座“氢电油气”综合能源服务站投入运营。据了解,该综合能源服务站于2020年7月开工,总投资8000余万元,建设规划面积8000平方米。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底,山东省已建成加氢站11座,日供氢能力达到6700千克。

7、每车159.6万元 成都大运斩获60辆氢能重卡订单

3月29日,保定智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氢能重卡车采购项目(第一批)二次中标结果公告发布。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为9576万元,根据此前招标公告显示,该批次共计60辆氢能重卡,折合每车159.6万元。

国际头条

8、世界首辆燃料电池移动医疗车即将投入运营

近日,记者从丰田官方获悉,其与日本红十字会熊本医院联合推出世界首款氢燃料电池移动医疗车,其将在今年夏天开始示范运营。据悉,新车以丰田Coaster为基础打造,采用了丰田Mirai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最大续航里程210公里。新车的推出旨在促进氢气的使用实现碳中和目标,同时为极端灾害下提供医疗救治服务。

9、全球最大电解槽工厂开建,目标成本1.5美元/公斤氢气!

近日,挪威电解水制氢龙头Nel宣布了一项计划,将建造一座新的2GW全自动电解槽工厂,届时该工厂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解槽工厂,同时可以降低75%的制造成本。公司计划在2025年之前将绿色氢气的价格降至1.5美元/公斤,这与从化石燃料中提取灰色氢气的成本大致相同。

10、韩国民间企业计划未来20年在氢经济领域投资43万亿韩元

韩国媒体发布消息称,SK、现代汽车、浦项、韩华和晓星等五大集团表示,未来20年间(2030年前)将投资4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78亿元)用于发展氢能源生产、存储、运输和应用等氢经济领域产业,韩国政府将为此提供政策扶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