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德方亿纬”10万吨磷酸铁锂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21-04-06    来源:珠江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06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磷酸铁锂电池 动力电池

3月31日上午,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生产基地项目”开工仪式。

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生产基地项目开工。

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经开区按照省、市的安排部署,围绕建设“世界一流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的目标,积极发展电池正负极材料、储能电池、动力电池、风电开发及装备制造等产业,打造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

德方纳米董事长孔令涌在开工仪式上讲话时表示,曲靖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生产基地项目是德方纳米、亿纬锂能两家合资的项目,项目集合了亿纬锂能和德方纳米的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有效改善磷酸铁锂产品供应紧缺的现状,充分挖掘合资双方潜在能力,实现强强联合,项目的建成将对推动曲靖市新能源产业布局,为提升云南及曲靖在国家新能源战略中的地位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亿纬锂能董事长刘金成博士在开工仪式上说,经过20年的发展,亿纬锂能拥有动力电池的全面解决方案,拥有锂原电池、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核心技术。其中,磷酸铁锂电池已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客车、新能源船舶、储能等领域。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生产基地项目是亿纬锂能与德方纳米设立合资公司的第一个项目,项目整合了亿纬锂能和德方纳米双方的优势资源,是产业供应链的深度合作,有利于亿纬锂能稳定原材料供应,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德方纳米、亿纬锂能发展壮大。

在开工仪式前,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与德方纳米董事长孔令涌签约年产15万吨磷酸铁锂生产基地项目。签约结束后,当即举行其中的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生产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投资概算约20亿元。项目达产后,年产值不低于42亿元,解决就业约2000人,年税收不低于5亿元。

曲靖市委副书记陈真永,市政协主席朱德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尹向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长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市政府副市长陈世禹、钟玉,曲靖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出席开工仪式,副市长杨蔚玲主持开工仪式。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经开区调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项目方有关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