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能量密度330Wh/kg!孚能“亮剑”!

日期:2021-04-06    来源:OFweek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06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孚能科技 动力电池技术 国轩高科

4月1日晚间,软包之王孚能科技发布《自愿性披露新技术研发进展公告》。公告称,公司研发出可达到330Wh/kg高能量密度电池,该动力电池技术限制了硅材料充放电的巨大膨胀,并配合单壁碳纳米管导电剂以及新型粘结剂等辅料,构建稳定电极体系。

此外,该技术在零下20℃温度下仍能提供90%的容量,可在全球范围内应用。

也就是说,孚能科技330Wh/kg高能量密度电池已经诞生,除了密度提高、安全性得到提升以外,还明显改善冬季续航打折的问题!

公告指出,该动力电池技术,具有高能量密度,并兼具长寿命和高动力学性能的优势,填补目前行业空白。

同时,该电池的高温性能也表现优异,高温存储和高温循环性能均能高于行业水平。

公告称,截至目前,该项技术已通过公司内部测试,公司后期将根据市场需求,申请通过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检测中心的新国标 GB38031-2020 测试,预计测试周期约为 3 个月。测试后,即可销售使用。

对公司的影响方面,孚能科技称,该技术应用于量产的产品后将提升公司行业地位,有利于巩固公司在国内及国际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

记者注意到,从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看,目前市场上是国轩高科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最高,达到200.22Wh/kg。在2020年,孚能科技所提供的电池系统,最高能量密度为170Wh/kg,排在第四位。

不知当孚能科技单体能量密度达330Wh/kg的电芯,形成电池系统之后,其能量密度又将是多少。

二级市场上,4月2日孚能科技大幅高开,但盘中震荡下行。截至收盘,孚能科技报28.06元/股,涨幅7.02%,总市值为300.4亿元。

值得注意是的,关于北汽召回31963辆电动汽车、孚能科技承担相关召回费用3000万-5000万元一事,孚能科技已于3月31日对上交所的问询函进行回复。

孚能科技表示:预计将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召回;双方正在合作的项目不受影响;目前该事件尚未对向其他客户供货产生冲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