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总投资超600亿 广东省5大氢能项目列入年度重点

日期:2021-04-07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游保平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07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氢能源产业 氢能项目 氢能汽车

在广东省2021年重点推进的建设项目中,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的重要性开始凸显。

近日,广东发改委官方网站发布了《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广东省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其中5个氢能和燃料电池项目列入广东省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5个涉及氢能和燃料电池的项目合计总投资超过600亿元,其中以明阳海洋能源立体化创新开发示范项目投资最多,达到530亿元,其它的4个项目投资近80亿元。这5个项目的具体规划如下:

>>>明阳海洋能源立体化创新开发示范项目(投资530亿元)

该项目总投资530亿元,是大湾区未来发展可再生能源发电的重点投入方向,为建设完成海洋能源立体化创新开发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海上风电+海洋牧场(部分)+海上漂浮式风电”,风电装机容量100万千瓦;二期建设“海上漂浮式风电+海洋牧场+海水制氢”,风电装机容量200万千瓦。

>>>云浮市氢能小镇项目+5G项目(投资19.88亿元)

该项目累计投资19.88亿,在2021-2029年间将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产业设施配套,包括对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C1和C2展馆进行厂房改造升级。云浮氢能小镇将以氢能源产业为主导,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发展,打造氢能科技园区、低碳化宜居社区、未来科技文化体验景区以及产城人文景区高度融合的中国氢谷·国际氢能创新中心。

未来云浮氢能小镇搭建商业化生产五大发展平台:氢能公交客车整车生产平台、氢燃料电池批量化生产平台、氢能源和燃料电池技术研发平台、制氢加氢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平台、氢能商用车示范推广运营平台。

>>>东莞塘厦东益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投资为20亿元)

东莞塘厦氢能源汽车项目的总投资为20亿元,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建设新能源汽车研发产销中心、新能源汽车电子及新型产业制造中心、零部件研发制造中心、氢能源汽车发动机及加氢站组装中心、自动驾驶体验服务中心,预计2023年建成。高工氢电了解到,东莞已经作为广东省氢能示范城市群中的一员申请联合申报。位列佛山、广州之后,东莞势必会在2021年加大氢能产业的推进力度。

>>>中集(仲恺)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产业建设项目(投资25亿)

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项目建设生产厂房、配套办公场所和食堂,主要用于BICS无线充电研发制造基地、BFC燃料电池电控研发制造基地、第三代半导体器件研发制造基地、动力总成与电子电力产品测试中心、中欧国际技术转移合作中心、中集晶瑞新能源产业创新加速器等龙头产业项目。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氢能学院教产研项目(投资15亿元)

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项目分三部分:第一部分建设学校核心区,包括教学楼、实训楼、办公楼、科技综合楼、体育馆、学生宿舍、饭堂等;第二部分为建设合教产研合作区,建设产研合作、技术成果转化及技术引进等设施;第三部分为教产研扩展区,建设技术转化及项目加速等设施包括建设产研合作区、技术成果转化及技术引进等设施等。

从上述5大涉及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的项目范围来看,广东省在本年度的氢能产业布局涵盖了风光电制氢、氢燃料电池关键部件和氢能小镇等多个方面。

随着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后续实施,广东省将在前期积累的良好产业化、市场化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氢能质量基础高地,为本年度氢能产业高速、高质量发展吹响号角。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