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正文

青海建设16万吨 高能密度锂电材料生产线

日期:2021-04-0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张蕴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07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材料 清洁能源产业 碳达峰

青海泰丰先行锂能科技有限公司3月25日开工建设年产16万吨高能密度锂电材料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此举将有力推动锂电关联产业低碳循环发展,对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以及实现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等战略部署具有深远影响。

西宁市委常委、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孔令栋表示,“十四五”时期以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锂电等一批新能源制造项目将是驱动我国能源发展的中坚力量,为抢抓这一历史机遇,青海泰丰先行公司依托青海盐湖得天独厚的锂资源优势,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建设总投资30亿元年产16万吨高能密度锂电材料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

青海泰丰先行董事长高力介绍,未来5到10年,锂电产业市场将迎来井喷期,世界将进入TWH(亿千瓦时)时代。按照测算, 这将需要220万吨正极材料,需要碳酸锂80万吨。而2020年全球正极材料产量仅70万吨左右,碳酸锂产量仅30万吨左右,正极材料和碳酸锂供给缺口巨大,这将带来上游材料的爆发式增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