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甘肃引入亿利建设风光氢绿色新能源治沙产业链!

日期:2021-04-07    来源: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07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氢储一体化 光伏制氢 新能源产业

甘肃省定西市位于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地区,常年草木丛生、干旱贫瘠,当地荒山化较为严重,但这里风能资源优势突出。当地官方希望通过产业联盟形式,在黄土塬探索“绿色”经济生态产业链平台,利用当地风能资源及生物质资源,规划建设吉瓦级风能、生物质能互备互补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6日,定西市政府与亿利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双方达成投资搭建“风光能+生物质能+氢储能”生态产业链平台的合作共识,计划在定西市投资建设风光电储能加氢及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废弃物资源综合循环利用和生物碳基肥生产项目、生态修复和荒山治理项目以及马铃薯和中药材精深加工和中药材基地建设项目。

我国光伏治沙先行企业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此番与定西签约,可从助力区域新能源与资源循环利用推广、改善人居环境、优势产业开发、优势企业发展等方面,加强与定西市经济社会领域的互动合作。

据悉,这一合作将带动地方灌木平茬复壮、荒山治理、农林作物秸秆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发电制氢、废渣制备生物炭基复混肥、农副产品以及中药材深加工项目。

“向光要电、向沙要绿、向绿要地,以光治沙、以农促产、以氢储能,在西部荒漠化地区发展‘光农氢’一体化光伏治沙示范项目,”亿利负责人尹铖国说,近年来,该企业聚焦沙漠光氢新能源与生态康养,兼顾发展清洁热力、化工新材料、生态科技服务产业。亿利洁能还探索出“板上发电、板间养殖、板下种植”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的商业模式,年发电25.5亿度,实现治沙面积10万亩,在全国15个省市获得17个国家级或省级大型工业园区供热和“三废”设施运营特许经营权,年供热负荷近2000万蒸吨。

定西位于甘肃中部,距离省会城市兰州98公里,素有“兰州门户、甘肃咽喉”之称。历史上的定西,曾有过“天下富庶莫如陇右”的辉煌成就,但也有着“陇中苦瘠甲于天下”的苦涩记忆。

“如今陇中这方热土已是苦瘠不再、甘味绵长。”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介绍说,在这一实践过程中,当地政府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发展中医药、马铃薯、草牧等特色优势产业,培育清洁生产、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新兴生态产业,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双丰收”,走出一条干旱地区绿色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腾格里沙漠亿利治沙团队正在春季植树

据介绍,亿利已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成功建设运维1GW规模“板上发电,板下种植,板间养殖”的治沙光伏,且取得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近期,在甘肃省委政府坚定支持推动下,依托甘肃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策平台,亿利洁能将在甘肃武威腾格里沙漠、定西市全面开启立体化、规模化、科技化风光氢能源治沙产业链投资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