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滴滴正式启动造车?!传团队已开始从车厂挖人,为1000亿美元估值铺路!

日期:2021-04-07    来源:21金融圈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07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滴滴 蔚来汽车 智能汽车市场

4月6日晚间消息,据行业媒体报道,滴滴开始启动造车项目,负责人是滴滴副总裁、小桔车服总经理杨峻。他也是滴滴与比亚迪联名发布的定制网约车 D1的首席产品官,目前团队已经开始从车厂挖人。

滴滴方面未向记者给出回应。有分析人士认为,滴滴此举或为上市估值铺路。

近日,关于滴滴上市的传闻节奏突然提速,而其估值仍是扑朔迷离。3月24日,有媒体报道,滴滴出行倾向于选择美国上市(IPO)而非中国香港,预期估值1000亿美元。另有消息称,滴滴出行考虑在美国上市后,于香港二次上市。

不过就在几天前的3月19日,有消息称滴滴可能在今年第二季度交表、三季度在港交所完成上市,目标估值超过600亿美元。

从600亿美元到1000亿美元,滴滴估值的想象空间在哪里?或许造车是答案之一。

2020年,新势力造车企业可谓资本市场的宠儿。截至12月底,特斯拉和蔚来汽车的股价相较年初分别上涨690.97%和1038.56%,2020年奔赴美股上市的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至年底股价相较发行价上涨了179.13%和154.96%。

火爆市场前景下,科技巨头今年纷纷下场造车。1月,百度宣布与吉利达成战略合作,将控股成立一家整车企业。近日,小米更是高调宣布10年投入100亿美元,专注造车事业。

如今滴滴也传出造车消息,2021年电动智能汽车市场或将成为互联网巨头拼刺刀的战场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